文、藝千老師

023.JPG

藝千老師個人檔案

今天還為大家示範的是動物插畫喔~

如何從最簡單的幾何圖形的構圖,慢慢的將一隻貓咪完整呈現出來,只要大家照著畫,相信都可以畫得出來喔!

 使用的筆刷有:

1. 壓克力筆→擷取鬃毛(透光度:不一定)

2. 噴槍→柔化噴槍(透光度:13,大小:最小尺寸最大,間距:50)

3. 混色筆→只加水(透光度:20)

步驟1. 首先,先開啟一張15*15公分,解析度200英吋的新檔案,選擇背景色,用油漆桶將背景色”藍色”倒入畫布,並存檔1PSD檔。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步驟2. 新增一圖層,將貓咪的身型依照幾何圖形用”擷取鬃毛”這隻筆刷,透光度:80,大致上描繪出來。使用擷取鬃毛這隻筆刷時,選取底色請打勾。

 006.jpg

步驟3. 再來將貓咪的身型弧度,仔細的做更進一步的描繪。

007.jpg

步驟4.接著畫上貓咪的五官位置,基本上只是做一個五官的位置的定位,不用太細膩的刻畫無所謂。

008.jpg

步驟5.貓咪的臉部開始慢慢的去做細部的刻畫,貓咪的眼睛的形狀稍許有些往上的鳳眼,要仔細的去畫出來,鼻子是倒三角型的粉紅色,腮幫子稍為鼓起來,所以可以讓牠有一些暗面的表現。

009.jpg

009-1.JPG

步驟6.背景可以先做一個簡單的構思,我用的是柔化噴槍,將間距調到最大,透光度用100,如此就可以畫出一顆一顆圓圈圈的效果。

  010.jpg

011.jpg

步驟7.貓咪的身形都畫好之後,可以將貓毛蓬鬆的感覺表現出來,我是用混色筆先將貓咪的邊緣表現一些模糊的感覺,這樣就會有鬆鬆的感覺。(012/013)

012.JPG

013.jpg

步驟8.現在繼續幫貓咪加上一些顏色的變化,這樣看起來,畫面的顏色會比較豐富,也會比較好看,所以我選擇一些紫色加上去,身體的部分是用紫色來表現它的暗色。

014.JPG

 步驟9.再來就是細部的刻畫,可以先將五官附近的毛髮一絲一絲的畫上去,我會用擷取鬃毛的畫整體的毛髮,用柔畫噴槍來畫明顯的毛髮。

015.JPG

當然還包括整個頭部上面的亮面以及鬍鬚的表現。

016.JPG

在柔化噴槍的設定中,在大小的類別中,我把最小尺寸調到最小,如此畫一筆下去,線條的尾巴會是尖的,方便畫毛髮的感覺。

017.jpg

步驟10.再來就是將身體的亮面做更進一步的刻畫,同時也是要表現出一絲一絲的毛髮喔!

018.JPG

畫動物的毛髮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所以我都會找自己很喜歡的動物來繪製,不然畫到一半,可能就會…..想要休息啦…呵~

步驟11.再來呢就是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幫插圖加上自己的一些創意喔!這樣才是屬於自己的創作呢!!

019.JPG

因為這是上課完成的作品,當時沒有特別的想法,我會建議可以讓畫面在豐富一些,會讓自己的創作更具有特色喔!

作品快要完成時,可以做”等化”的調整,調整這個部份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有立體感喔!

020.jpg

021.jpg

步驟12.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把貓咪插畫畫完喔!

022.JPG

當然這張不是我的愛貓,我的愛貓我可是畫更久的時間呢~

023.JPG

2010.5.12發表 

本期電子報首頁

聯成焦點:「我的求職大測試」測試你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報馬仔:最推課、新報導...聯成有啥新鮮事?
聯成電腦精彩人物:關於 一個創作者~專訪林奕辰老師
聯成電腦技術前 線:linux 下使用 ZFS 初探 – Part1
聯成電腦證照新知:如何準備ACA國際認證-Flash篇


繼續閱讀藝千老師的其他文章:聯成電腦技術前線:人物速寫練習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