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沒用過抖音,應該也都在社群上不斷看到它的出現。抖音的Logo是一個音符,不過單用音符不足以表達出「抖」的意境。不過眼尖的你應該可以發現,官方的LOGO使用了紅色與綠色的疊映方式,讓靜態的圖片展生出一種動態模糊的效果,有點類似Photoshop中的RGB色版錯位效果。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如何用PowerPoint「快速」的製作出抖音的LOGO效果來。

 

 

Step1

在PowerPoint中輸入文字後,同時再複製兩份出來。

 

 

Step2

如同前面提到的,製作出抖音的效果是使用RGB的色版錯位效果,因此這邊我們就要將所複製出來的文字分別填上綠色與紅色。

 

 

Step3

確定白色文字的圖層位於最上方。

 

 

Step4

將紅色與綠色文字物件各別以45度的兩個方向位置擺放。這樣靜態抖動模糊效果就製作出來。

 

 

補充:

當然如果想要製作成動畫也沒問題,可將三個物件同步使用「脈衝」的強調效果來製作。

 

設定重複撥放動畫。

 

將三個物件的展示時間稍做一點延遲來錯開執行的效果。

 

設定與前動畫同時。

 

完成後效果如下。

 

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抖音的LOGO效果來。在PowerPoint中可用來強調文字使用,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別忘了分享給你的親友們喔,尤其是你周遭有在擔任設計的人,相信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推薦課程:PowerPoint商務簡報

 

 

 

 

延伸閱讀

鳥編專欄PowerPoint教學:懂對齊,排版就漂亮

鳥編專欄PowerPoint教學:做好設定簡報更快速

鳥編專欄教學:將Word轉PowerPoint簡報

鳥編專欄PowerPoint應用:雙重曝光圖片製作

聯成電腦分享:就是比人強的文書力,讓老闆喜歡你的秘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