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Photo credit:Ian Turnell@Pexels

 

 

 

文、晶典老師

 

 

還不知道自己的命盤嗎?這邊可以看:命盤查詢

 

 

本文由下表中的「辛」這一行的天梁化忌開始說起(藍色字體處),代表農曆西元年尾數為1 (例如2021, 2031…年)時,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流年運勢。

 

 

 

 

天梁化忌:

 

如同前一篇探討文昌化忌的文章中所提,有些派別認為農曆西元年尾數為 1 時,每個人都會遇到文昌化忌或天梁化忌的運勢,但是一般都以文昌化忌為主。

 

因為天梁星本身能消災解厄,上天護佑,比較不需要擔心。天梁化忌一般比較需要擔心脾胃與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工作上會有無心工作的狀況,事業/財務/房地產要比較注意不動產/資產(Assets)/設備方面的投資與折舊拖累。

 

注意即使是穩紮穩打的做生意,投資也不一定能馬上看到回報,在擴充版圖/產能與現金流之間要有現金為王的概念,不急著用錢賺錢。

 

另外當老闆者很容易遇到的就是庫存。這些庫存看起來是帳面價值,其實是不能馬上變現的資產。此時要注意庫存周轉率(Inventory Carry Rate)與ROA(Return of Assets,資產報酬率),更要弄懂財務報表與其背後含意,才能紮紮實實的賺到錢。

 

 

 

武曲化忌:

 

當農曆西元年尾數為2時,每個人都會遇到武曲化忌的運勢。武曲化忌一般人最怕的就是破財了。但是如果你的錢是以長期投資為前提放在股市,不用急著賣也可以安然度過危機。此年應當順勢而為,花錢/買車/買房/投資應步步為營,先求安全,再求賺錢。

 

今年投資可參考威爾斯.威爾德(Welles J. Wilder)所提出的亞當理論(The Adam Theory),收斂一下衝鋒陷陣的心態;並嚴格遵循股神巴菲特也在做的安全邊際(Margin of safety)與價值投資(Value investing)原則。

 

若你命盤上的武曲星下方有圓圈或是廟、旺的文字,代表是主星很亮的時候。如果不是的話,或是武曲所在的宮位有超過1顆的兇星,就要注意居家與出入安全,或是呼吸系統(如新冠疫情)與骨骼相關的疾病(骨質疏鬆或骨裂、骨折)。此時我們能做的除了注意出入平安以外,當然就是做好衛生習慣(洗手/戴口罩)、戒煙(支氣管/肺部相關),避免行車/運動傷害以及補充鈣片(骨質疏鬆)。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