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51027pichead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cyborg生化少女,也就是由機械與生物科技製造出的生化人,情境是生化少女潛入水底執行任務,以手掌發射雷瑟光,而雷射光我設計成萬字形,是因為生化少女每次執行任務,都會留下萬字形符號,就像是一些知名俠盜,都會留下代表性符號依樣,而生化少女是機械人所以總是面無表情,即使在執行任務,面對老弱婦孺。

     而這次要使用的筆刷有painter 2015的噴槍\數位噴槍,和混色筆\只加水,以及Photoshop CC的(柔邊圓形壓力不透明筆)和氣泡筆刷,以及使用調色功能,包含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接下來就先來看看完成的樣子吧!

20151027pic000


      好的,這次我不打算使用灰階上色,我打算直接畫彩色較省時,所以我先用灰底,在畫些顏色上去看感覺,以及構圖配置,大致是以45度角擺出發射手掌雷射的姿勢,顏色與造型上則會邊畫邊調整,算是邊走邊看的畫法。

20151027pic001

     此階段,我先畫出大致的臉部結構,並稍微定一下色調,可能都是偏紅紫,紅紫色調好像我蠻常用的,因為是生化人,所以表情上較為嚴肅,無笑容,有了臉部我就較有感覺與方向。

20151027pic002

     此階段我就加強身體與手部的姿勢和色調,手部偏藍,發藍光,身體偏紅,水底背景則偏綠,希望營造多樣化的顏色。

20151027pic003

此階段我在細畫顏色邊界,也就是有些顏色需要更柔和,不是硬邊色塊的效果,並且細畫頭髮一根一根的效果。

20151027pic004

     接著在畫上水底氣泡,並將前景做上動態模糊,使其聚焦於人物臉部,並加強人物眼睛的光澤,眼睛暗部可有深淺變化,亮部也要有深淺變化,就是亮面不空虛,暗部有東西。

20151027pic005  

最後為衣服加上紋路,在調色,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20151027pic00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