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
     十二月底的腳步愈來愈近了,而國外的聖誕節等於我們這邊的新年,所以來畫一張充滿聖誕節氣氛的圖來提前祝賀元旦新年的到來。因為我本身很想養貓>口<,所以就用貓咪來當代表。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紋路水化、細節噴槍。

1.首先要先來畫草稿,基本上草稿我都習慣使用錐形康特筆做畫草圖使用,畫起來的感覺帶有紙紋比較像在紙上畫的感覺,這邊先畫出想要的感覺(構想為一隻貓在翻禮物)。


 
2.再來要先繪製一個底色,底色的部分我想以冬天、雪的感覺做背景,所以整體使用深藍,再以淡藍為漸層色畫上去;而這邊有個重點就是要將草圖的「圖層特性」改為「相乘」。


3.這邊畫上俗稱「固有色」也就是底色,底色的部分之後都能夠再修改,顏色可以用較為鮮艷的顏色當底色看起來比較歡樂。
 


4.畫上一些橘貓身上該有的色彩,使用偏橘色(膚色)來繪製貓咪身上的斑紋,使用「輕柔噴槍」輕輕的下筆大範圍繪製,並且畫上綠色的眼珠。


5.畫好顏色後就可以開始繪製立體概念,這邊以灰紫色、灰橘色(為暖色系)來繪製陰影,陰影不要使用太黑或黑冷的顏色,會使的整體畫面偏髒,使用暖色色的感覺整體會比較柔和和乾淨;搭配紋路水化混色筆做使用。

 
6. 使用「細節噴槍」來繪製貓咪身上的毛髮,和鬍鬚、耳朵上的毛等等。


 
7. 開啟一個新的圖層為「相乘」,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用較淡的灰橘色來畫更深的陰影色,並且由貓咪的臉部開始畫細緻。

 

8.把貓咪的眼珠子也畫上,眼珠子畫法可以參照人類的眼珠,也是中間有黑色瞳孔,旁邊會有一些閃耀的虹光,有機會下次可以和各位講解眼珠的畫法。


 
9.畫上箱子的陰影和立體概念後,在畫上一些花紋,讓箱子更為花俏。

 

10.雪人是先前畫好的,可以拿來貼在後方增加畫面的豐富度;而背景的雪花,之前有一篇教學有教到 製作「雪花筆刷」,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雪花筆刷製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閱看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Q版柴柴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石頭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小丑女-由黑白轉彩色的繪製過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修出浪漫夢幻雪景照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