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聯成電腦  桃園分校  古晴中  
培訓課程:商業應用設計、Java程式開發。
工作現職:馬雅資訊  軟體工程師

 

 

選對好老師   程式學習輕鬆上手
 

       畢業於資通系的晴中,在大學中學過C#、Java、Android開發,但因為學校上課內容較為基礎,擔心畢業後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所以他決定到聯成電腦選擇進修程式語言的課程。
 

        他提到進修過程,選對老師非常重要,可以省卻很多學習時間。他自己住在桃園,為了選簡志峰老師的課程,會特別坐車到台北。簡老師將java課程分成塊狀,每一堂課就是一個段落,每次上完課就可以理解一個觀念,不會因為上次缺席或理解得不清楚,而影響到下一堂課的內容。他提到簡老師的課程教導以觀念為主,對他學習幫助很大,因為程式基礎觀念若融會貫通了,看到實例時就能快速了解。
 

圖說:AndroidFBLive─使用FB SDK實現在Android中直播至FB平台       學員:古晴中提供。

 

 

有效的學習方式   成功成為軟體工程師


       他在聯成電腦學習不到半年,開始進行投遞履歷找尋工作,總共投了五份履歷,共有兩間錄取。能順利面試成功,他分享擅於表達自己是關鍵,會多少說多少,不要浮誇,若有證照也不要忘記攜帶。目前的工作內容在MVC架構下作後端開發並和資料庫連結。他深刻體悟,軟體工程師不能只接觸一種語言,未來他希望在五年的時間作較深的學習,將基礎奠定得更為扎實。
 

        他同時分享自己的學習方式,他覺得第一次寫程式,一定要寫註解,寫得愈詳細愈好,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另外他提到只要認真上課,確實了解觀念,基礎上的運用就足夠,他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練習上,學習的過程也很順利。他提到沒有基礎的學弟妹要進入程式的世界,可以先照抄模仿,讓程式可以正常運作就好。第二部針對模仿的內容作簡單修改,逐步改變字串變數,若修改後有了不同的運行,程式也能正常運作,表示自己真正了解,也真正的學會了。最重要的是學程式一定要了解程式碼的動作,如此,才能理解程式的世界有多麼美好!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JAVA技術人才  收入最高與需求量最大的工作職缺

PTC建模設計大賽獲獎專訪:當挑戰來臨 往上提升的成功法則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LINE Webtoon新秀獎-深刻的事情 就應該爽朗的傳達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 初試啼聲   創意短片競賽一舉獲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