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教各位,如何畫出Q版類型的大頭狗,但一開始其實沒有特別想畫Q版,是畫到一半後面才改的^^”所以過程中會突然變成Q版大頭狗的樣式。
這邊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囉!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只加水、細節噴槍

1.首先,一樣先拿一枝筆隨意的畫出大略的草圖,若不會畫柴柴的同學,可以拿照片作為參考唷!


 

2.拿輕柔噴槍or數位噴槍,將一種顏色先填滿整隻柴柴,這邊還不用考慮色系問題,但背景色可以先做考量,我這邊是想以夢幻粉色系為主。

 

3.把眼睛、鼻子、嘴巴、舌頭的底色都先做填滿的動作後,使用輕柔噴槍將柴柴擁有白色毛皮的部分先大範圍畫上。

 

4.接著將蝴蝶結、領帶的底色一併畫上,邊畫邊調整周圍顏色是否平衡。


 

5.加深白色周圍的陰影後,將可愛的狗嘴唇仔細畫上,畫的時候以中線為主軸將顏色由嘴唇兩側延伸出去,這邊可以參考柴柴的參考圖,狗狗的嘴巴中間都會有點黑黑的。


 

6.利用「混色筆」只加水的特性,用筆尖將白色的毛髮推向咖啡色的毛髮,讓毛髮出現一根根的層次,更為寫實柔順;而在繪製毛髮時要注意毛髮流向,不要逆向而行唷!


 

7.畫到這邊,我想說要畫出那種Q版大頭狗的感覺,所以利用了Painter右邊工具欄的「套鎖工具」將頭部圈選起來並剪下後,在頭部圖層放大頭部,並將身體縮小。

 

8.而這邊發想覺得如果他坐在西瓜墊子上一定很可愛,所以就臨時更改坐墊款式畫上了西瓜墊子,效果就如預期般搞笑兼可愛。

 

9.將眼睛眼白、眼珠的部分仔細畫上,柴柴的眼睛瞳孔較不明顯,比較像是一大塊黑色,但我還是會在黑色中帶進一些咖啡和灰藍色,讓眼神更為明亮,而最亮的光源白點上去是此項最大的重點喔!


10.將舌頭、鼻子、鬍鬚等細節仔細參考柴犬照片並將背景一併完成,憨呆的笑容是否特別療育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