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要將彩色照片灰階化,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完成。但若是要將黑白照片彩色化,可能就要有一點能力再了。相信多數人的爸媽照片回憶是黑白照片吧,如果將這些陳年老舊的照片給彩色化,爸媽一定會相當有感觸吧。

      鳥編大致了解外面專門影響處理的價格,如是要將黑白照片彩色化最低也要價1,000元以上,但如果是值得的照片就是值得的喔(回憶無價,是吧)。若是自己DIY處理也一定不下數小時。

       相信很多PS高手都有嘗試過黑白照片彩色化,尤其是在老舊的版本製作難度更為挑戰。而近期,已有人研發出自動填補色彩的運算方式,實現將黑白照上色的功能。一款名為Algorithmia Colorize Photos線上服務就提供給網友們試玩。

 

       進到頁面後,可以看到可提供圖片網址或是上傳一張照片,或是使用下方列所提供的五張圖片來做測試。

 

        鳥編這邊使用網路上搜尋的一張黑白圖片來測試。


 

        此時,畫面會進行運算,不過如果你圖片檔案較大,相對也會執行比較久,鳥編這邊測試一般大小的照片花費時間也不久,相當快速。


 

        完成後的結果會在網頁下方,也可以看到前後的效果樣式。如過要下載,可點選展示圖片右下方的”Download Colorized Image”,只是會加上浮水印,不過浮水印不大也在圖片角落,如果覺得礙眼,也可再用PS後製掉
 

      但效果部分鳥編覺得差強人意,還是會比自行用PS修圖差了點,色澤也比較偏黃,不過如果不太挑剔的話 是很夠用的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黑白轉彩色的畫法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修圖寶典 (上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用AI製作破舊斑駁文字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