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HI~各位同學大家好,
      這應該是我寫教學的首篇用黑白轉彩色的畫法,希望大家受用,自己畫頭像做頭像使用,不但沒版權還帥翻拉^^
廢話不多說,開始囉!

使用軟體:Painter

 

1.    首先,先隨便拿一枝筆刷(好畫為主),這邊我使用的是筆刷選取器內的  炭筆和康特筆>錐形康特筆,將人物架構先畫上,草圖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磨練及功力,所以平時要多練習人像畫才能夠得心應手。

 

2.將一些重點部位加強立體感,比如鼻子、還有陰影暗面等多處位置,而這邊我還沒決定光線該從哪方打過來。


3.開啟一個新的圖層,圖層構成方式改為「相乘」,使用油漆桶工具填個顏色,蓋掉原本的線稿讓人物不會有沒填到顏色的地方。

 

4.在「相乘」的圖層上再開啟一個正常圖層,使用任何有筆觸的筆刷,比如油畫筆內的「粉蠟筆」、或「炭筆」等等,將人物陰影概念立體再詳畫上去。(紅色圖示為立體概念位置)。


5.這邊我原本是想畫背光,但後面又翻盤,所以這裡是先以背光為主,畫上了背光該有的光源,人物、衣物周圍因大量曝光而產生的光暈。

 

6.這裡依照你要畫的感覺或色彩,疊上一個顏色,這邊我使用冷色系,若今天畫的是熱情如火的人物可使用暖色系。

 

7.開啟一個新的圖層,圖層模式使用”色彩”,把基本的顏色先刷上一層在人物身上,該有的底色都先畫上。

 

8.因為感覺畫的人是屬於較為陰沉、神秘的腳色,所以我這邊將光源改為頂光,讓一些光源從頭頂打了下來。

 

9.逐漸將眼睛、鼻子、嘴唇等部位細畫,若不知如何細畫的同學,可以先多臨摹人物照片,以了解細畫的精隨,而光線造就的發亮位置,可使用圖層特性”重疊”,大家可以試試。

 

10.將頭髮也細畫後、加強光影後就完成了,而在前面的章節裡我有教了大家如何繪製髮絲,畫法都大同小異,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翻我前面畫的髮絲教學。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