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型工具的攻略「去背點穴法」   :黃玲君老師

  

     gift.png

 我接觸PHOTOSHOP軟體已經很久,當時還只是PHOTOSHOP 版本4,一路看著版本的演進,感覺現在的使用者真的很幸福,多了許多有趣且方便的功能!但是,有些工具的使用技巧卻是始終不變的,例如筆型工具

 

我們常利用筆型工具」做選取去背或是繪製圖形,因為只有靠它所拉出的「貝茲曲線」才足以表達完美的弧形,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可惜許多初學者都會因為不擅長使用而望之卻步,導致在這一環表現非常薄弱,但是我多年的工作經驗告訴我,「筆型工具」的使用非常重要,不能不好好面對啊!

 

但其實「筆型工具」並非它很複雜,我發現在同一個班上,雖然總有人拿捏不住訣竅,但也是有人可以畫得很好啊!以前我覺得我很自然的就會使用「筆型工具」,沒有去想為什麼,可是在教學的時候,我便要開始構想如何教學生,尤其是教會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經由多次修正,後來逐漸研擬出了一套「筆型工具的攻略法」,原來…會使用筆型工具的這一切不是偶然,這之中其實是有一些規則可循的!

 

我領悟了,原來使用鋼筆工具,就如同針灸師傅需要熟知穴道所在位置,可不是亂點一通!必須知道要在哪裡設定「關鍵點」,一旦了解這個原則,誰都可以很快地就上手了!所以,我又將這個「筆型工具的攻略法」,趣味性的稱它做「去背點穴法」

 

以下我將先針對局部運用,分別為正確與錯誤的做法列出詳細解說,最後再舉三個完整範例

 image20101028_05.JPG

 

image20101028_04.JPG  

 三個完整範例:

 image20101028_03.JPG

 

image20101028_02.JPG 

 

image20101028_01.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