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3515_13512301953xz3  

       自從聯成提供廠商徵才見面會服務,口碑場持續發酵,才發現很多企業一直都有人才荒,尤其是程式設計師,隨著APP市場擴大,人才缺口就沒被滿足過。到底企業需要怎麼樣的人才,聯成的學員又該如何敲開職場大門? 小小編今天專訪到知名系統開發廠商水啟動人資主管-邱小珍經理,分享企業的觀點人才需求。

企業名稱:水啟動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產業別: 資訊服務業
主要服務/產品:軟體技術服務、系統整合研發、智慧型設備平台
員工人數:130人
課程相關招募職缺: PG、SD、SA、PM
受訪者姓名: 邱小珍
職稱:人資經理
工作年資:5年
主要工作內容: 整體HR部門,管理及工作規畫

3515_1351223717JoJe    

Q1.水啟動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
Ans:
水啟動國際是專業的系統整合公司,除了提供專精的軟體技術服務及專案承接以外,
更深入協助企業開發智慧型設備平台上APP。

Q2.水啟動目前主要招募聯成學員的職缺有哪些?其工作內容為何?
Ans:目前聯成的學員在公司擔任Java及Android的軟體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軟體開發與測試,
當然,水啟動國際也有IOS,PHP的專案需求,期盼聯成的學員加入挑戰!

Q3.在軟體當道的時代,企業期待的人才擁有哪些技能和特質?
Ans:在個人特質上我們期盼同仁可以擁有對程式開發的熱誠與細心,對自我要求高並具備責任感,最好還能具備溝通技巧及自我發展學習。在技術面除了軟體開發的能力以外,須具備資源搜尋運用與測試的能力。

Q4.水啟動對於員工的職涯發展,提供了哪些規劃和成長空間?
Ans:
水啟動國際的企業文化採多元及開放性發展,在軟體工程師的職涯發展,
水啟動國際希望同仁可以在領域裡深耕與多方學習,
因此公司常態性的舉辦多樣的技術課程給技術同仁學習,
甚至在工作角色上也規劃了SD、SA、PMP的相關課程,希望同仁在職務上能有更明確的目標。

Q5.在履歷和面試兩個關卡,水啟動特別重視哪些資料、態度及個人特質?
Ans:
履歷是認識面試者的第一關,水啟動在履歷和面試希望可以看到對開發的熱情與堅持,
與如何在現有技術上往上架構出新的火花。過往的經驗與技術是很重要的,
但是更重要的是怎樣去運用目前所有的去激發出新的東西。
 
3515_1351231263i7K8  

Q6.專業證照是評估人才的考量之一嗎?哪些證照是您覺得能展現實力,取得加分的證照?
Ans:在面試時,面試官很難在短短一小時中認識面試者,所以除了履歷與字傳以外,證照是最可以佐證自己能力的工具。以JAVA來說,比較著重在OCJP與SCWCD,當然,證照並非技術的保證,但這是讓企業主最快認識面試者的捷徑。

Q7.根據您招募人才的經驗,對於即將投入職場或轉換跑道的學員,可否提供一些建議?
Ans:
不要為自己的發展設限,劃地自限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飛到多高的天空,隨時準備好自己並且把握任何可以振翅高飛的機會。另外如果你只能做大多數人都能做的事情,你就要把事情做到最好,以軟體工程師來說,每一個人都在開發,但是在開發的同時,
是否能確保自己程式的交期與品質?在每個單元在交付之前作好測試?在每個功能都能加上清楚的注解?這些都能在程式開發時增加自己的價值。

目前透過聯成的廠商見面徵才會成功進入水啟動的學員名單,達到5位學員。希望有志於相關產業的在學學員用心準備,用證照和態度,作為職場的敲門磚。以下就是小小編要拍拍手成功就業學員。
1012583xx  陳x峰
1012689xx  王x鑫
1009686xx  張x霖
1012379xx  莊x南
1013171xx  沈x智

2011-12-13-1.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