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圖書助 聯成電腦評價

02  

§聯成學員:圖書助。
§課程/時間:CorelDraw X5/一個月,Painter 11/兩個月並持續進修中。
§工作經歷:動漫精品店美編人員、網路賣場美編人員。
§就職公司/職稱:SOHO族 (LOGO、名片、明信片、證件、動畫角色設計)。
§圖書助@作品:
http://www.pixiv.net/member.php?id=121034
§給聯成電腦的評價:熱心又專業的電腦訓練中心!

原廠認證作品  

上圖:原廠認證作品  

       約去年10月左右,那時我方才剛退伍不久,對未來、工作老實說並沒有太多的期望與規劃,只有茫然。我不算是設計或美術相關科系的學生,但研究所為了一圓設計夢毅然決然的踏進這一塊,也有幸考上。然而既然名為研究所,自然是注重理論方面居多的,雖然盡量下修大學部的課程,希望充實自己的設計及繪畫技能,但兩年的時間仍舊十分有限,甚至我存錢計劃要畢業繼續進修,也因為家庭因素而被迫中止,入伍時,非常的心灰意冷,到退伍前夕我甚至幾乎要放棄我最喜歡的繪畫。
      回想當時是上網填了資料,不久後接到聯成電腦的電話,希望我過去談談,第一次雖然約了時間,但臨時有事不克前往,所幸老師沒有放棄又約了我一次,這次我前去聊聊,卻也沒想到就這樣決定開始在聯成電腦進修,現在想回去真的要感謝那位老師沒有放棄我,她讓我重回了繪畫這條路。

01  

     對我來說繪畫是呈現個人內心世界與想像的方法之一,就如同音樂般,同一首曲子由不同的人來演奏有不同的感覺,繪畫亦然。以往我非常重視評價,可是這個圈子可說是強者如雲,除了不斷精進,自己也要明白自己畫圖的理由為何,否則就會跟我一樣曾經迷失了方向,對繪圖失去了喜愛。

     在進入聯成電腦之前,我都是靠鉛筆畫跟麥克筆上色,對於電腦繪圖的手感與操作可說是陌生的很。無論怎麼畫線條是捉不穩,功能效果也是不懂,這時候在課程中就很慶幸有老師指點,並且投入大量的練習。畫圖是件很快樂的事,但是想進步的話,就必須針對不足的部分投入練習,而且量不能少。繪畫算是囊括許多知識技術的總和,例如構圖、透視、人物骨架、光影呈現,甚至衣物皺褶以及物體肌理等幾乎門門是學問,所以要完成一張水準上的作品,在各方面真的都需要投入相當的功夫,也因此,一個插畫家的培養絕對不是一朝一夕,須努力不懈。
       在聯成電腦的課程中,我學習了非常多實用的軟體技能,老師不僅專業,也熱心回答同學的問題、回應同學的需求,甚至分校老師也很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以及提供就業方面相關的諮詢,我自己本身也聽從了老師的建議,向遊戲插畫的工作挑戰。

03  
     或許是技術尚未成熟,也或許是首次接觸電腦繪圖的關係,幾次挑戰都沒有結果,不過現在我開始設計接案,常接觸的像LOGO、名片、廣告傳單以及一些平面類的設計,偶爾也會有插圖之類的委託。雖然聽起不比進入遊戲公司般的風光,而且收入也不算穩定,但我很肯定現在我很愉快地從事我有興趣的工作,這是讓我十分感到滿足的事情。接案的同時我也不斷精進自己的畫技,或許進入遊戲公司為目標還一段距離,不過至少現在因為重拾畫圖與創作,我的內心相當快樂,也有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不再總是看著別人的作品望洋興嘆,我也熱切期望自己能有挑戰成功的一天。
     我的故事不像童話故事一樣,努力過就一定美好的結局,但我仍舊不會放棄努力,就如同林書豪發光發熱之前,也是苦熬很久,最終等到了機會,我也會為了我的機會耐心等待,並更加努力磨練自己,精益求精。

明信片(中國人壽版權所有)  

上圖(明信片):為中國人壽版權所有。

名片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過稿了!邁向我的封面畫家之路!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一起分享畫圖的感動!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成為漫畫編劇一扇關鍵的窗!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