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

河圖1  

上圖版權為河圖文化所有

§聯成學員: 耀月。
§聯成學號:100658106。
§課程/時間:Painter課程/1年。
§工作經歷:漢湘文化、河圖文化封面接案。
§就職公司/職稱:河圖文化/駐站畫家。
§耀月@部落格:
http://a8547125.pixnet.net/blog
§給聯成電腦的評價:讓我成就夢想的地方。
河圖2  

上圖版權為河圖文化所有

     我的人生旅途,一路走來都是背負著父母的期望。從小到大熱愛畫畫的我,並沒有因此得到父母的認同,自大學電機系畢業後,因為母親的要求準備國考兩年,但這其中我並無因此而放棄繪畫的熱忱,兩年後的某一天因緣際會下接觸了聯成電腦的Painter課程,從此開啟了前往插畫家的夢想的那扇門。

      2011年,是我人生的轉折點,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拼老命的努力學習,時常將作品放置於聯成電腦技術論壇,當中的管理員R小編賞識我的作品,也因此認識了小編;在我作畫的過程中時常讓自己陷入瓶頸、低潮,對自己的夢想常感覺遙不可及,小編時常鼓勵我,並給了我信心和機會,也因此在半年後進入漢湘文化磨練畫技,在這間出版社我畫了四本小說封面,之後隨著出版社沒再出版就暫告一段落,但我知道這並非結束,而是我往夢想的開始。

漢湘4 漢湘1  

上兩張圖版權為漢湘所有
       每次外出,書局、連鎖便利商店都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只要一出門就想去翻閱書封,研究如何繪製,腦袋常不停運轉想著該如何改進,每日持續努力不懈的拿著畫筆練習揮灑,一天最少畫上10小時以上,甚至畫到半夜。那段期間內我的父母家人並不看好我,時常打電話來要我找工作,並且勸我照著他們安排的路走,他們給我的壓力,讓我常做噩夢睡不好,甚至壓力大到鬼壓床。但我告訴自己,不成功毋寧死,我家人也沒有給我退路好走,他們給我一年期限,期限一到沒有成功就希望我趕快放棄,我告誡自己要走就必須穩扎穩打的走下去,不能因為別人不看好而意志動搖。這之中還好有小編持續的關心鼓勵,我才有繼續前進的動力。2011年9月,因為聯成電腦為學員出版的教學書會議,北上前往台北,因而認識了聯成學員Cash,多了一位加油打氣的好夥伴,使我的生活又更添色彩。

漢湘3 漢湘2  

上兩張圖版權為漢湘所有

     2012年初,我一如往常去收電子信件,突然看到有一封信的內容好像是說「我過稿了!」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以為是在作夢,還捏了自己好幾下,我一直問妹妹說這是真的嗎?當時內心激動不已,用著不停顫抖的手回信給出版社,當按下送出鍵的那刻,還是恍如做夢般飄然,在還未繪製書籍封面那段時間一直患得患失,始終不敢相信是真的。
      漸漸的我在河圖文化畫了幾張開始穩定後,也看見他們將我的筆名放置網站上,心中終於稍稍踏實了,我只花一年的時間就成就了從小到大的夢想,我不敢相信我做到了!!以前母親常跟我說:「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我不想成為失敗的人,所以我一直找方法突破,盡自己所能的進步,雖然目前算是穩定了,但我還是一直找讓自己更進步的方法,不想裹足不前,想盡各種辦法學習再學習。常聽到有人說自己的畫風怎麼沒人欣賞,或是這就是我的畫風。但你有沒有想過,不是我們想畫什麼,而是出版社想要你畫什麼,想過稿,就必須照著出版社的要求走。沒有所謂的一步登天,只有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這才是成功的最佳捷徑,而這也是我繪畫之路的寫照。

河圖3  

上圖版權為河圖文化所有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重返繪畫,體驗著充滿美妙樂符的旅程!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遊戲角色插畫師-驚喜和樂趣創造者

聯成電腦學員精彩就業:跨出一小步的勇氣,離夢想也就近了一步!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