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各位好今天要介紹的是畫風轉換的畫法,也就是說,不同畫風只是比例和形狀的不同,所以畫風這部分其實你只要掌握比例和形狀就可以了,好,但在畫之前我們需要找一張照片來參考造型和姿勢,首先我先示範寫實的畫風,第一步先畫出頭頂,下巴,身體輪廓,大致的點位,也就是先從大方向著手,效果如下圖。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接著再將更大的輪廓抓出,效果如下圖。

 

 

 

 

然後再抓出五官的比例和位置,效果如下圖。

 

 

 

 

接下來就可以在這個位置內,畫出眼睛,鼻子,嘴巴,等五官的大致輪廓。效果如下圖。

 

 

 

 

接著,繼續畫出五官的精細形狀,效果如下圖。

 

 

 

 

然後再用灰階來畫出簡單的明暗,使其增加立體感,效果如下圖。

 

 

 

 

好,剛剛寫實畫風已經完成。

再來我會畫一個日式動漫畫風的風格,那一開始一樣我先畫出大致的比例和輪廓,在日式動漫風的比例上,第一件事,就是頭身比,上半身是兩個頭,肩寬是頭的4分之1,因此我先抓出這種比例的輪廓。效果如下圖。

 

 

 

 

再來我先繪製五官的細節,眉毛到下巴之間,可以放下4個眼睛,這樣眼睛的大小就確定了,再來兩眼之間要留一個眼睛的距離,再來嘴巴的位置要放在眉毛和下巴之間3分之1的位置,至於鼻子,只要點一點,位置在眉毛和下巴之間2分之1的位置,效果如下圖。

 

 

 

 

再來就可以畫上頭髮,這裡我只畫暗面處。效果如下圖。

 

 

 

 

接著在畫出身體的暗面立體感,效果如下圖。

 

 

 

 

接著在畫出手的形狀,效果如下圖。

 

 

 

 

好,日式動漫風,御姊型已完成,再來我就畫個Q版的畫風,一樣先抓出頭身比和大致身體輪廓,效果如下圖。

 

 

 

 

接著抓出五官位置,效果如下圖。

 

 

 

 

畫出五官形狀和身體形狀,效果如下圖。

 

 

 

 

再上些陰影,就完成了3種不同畫風的效果,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