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很久沒有畫美女圖像了,最近好像畫太多動物和食物~XD 怕忘記美女圖怎麼畫,所以畫了一張金髮美女,練習練習手感,再交各為如何繪製美女頭像吧!

 

 

使用軟體:Painter、Photoshop

使用筆刷:

• Painter: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混色筆-紙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Photoshop:內建筆刷、網路上可以下載一些PS筆刷,如果要做出紋路來可以下載”水墨筆刷”使用。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商業廣告設計

 

 

 

1. 首先,我用PS繪製草圖,這邊繪製草圖的筆刷是PS內建筆刷  圓頭筆刷為主,畫的時候可以想想要畫怎樣感覺的頭像,我想畫出有點性感的外國美女,所以嘴唇微翹有點厚唇。

 

 

2. 畫出皮膚的固有色,這邊用哪種筆都可以,建議使用厚塗筆刷,用打草圖的筆刷上色也行,只要可以塗抹均勻即可。

 

 

3. 再來我換回Painter,使用我很常使用的”粉彩筆”做上色動作,皮膚帶有一點青色,依序畫出眼周和嘴唇的陰影。

 

 

4. 拿出”輕柔噴槍”畫出臉上的一點腮紅(也可以當作臉上的微血管),讓臉色看起來更有氣色一點。

 

 

5. 用”數位噴槍”畫出眼線來,就像化妝一樣,用黑色勾勒出眼睛周圍以及睫毛。

 

 

6. 將眼睛畫出想要的瞳孔顏色,這邊可以隨意配色,隨個人喜好;再來畫出頭髮顏色,頭髮要畫成金色,所以先拿淺咖啡色打底。

 

 

7. 加強臉部的陰影以及畫出鼻子大概的形狀,畫的時候要注意可以使用”左右翻轉”,來翻轉人物的臉部,注意看鼻子和眼睛有沒有歪掉或變形。

 

 

8. 用較深的膚色,繪製出被光線照到的五官反射陰影,眼睛下眼睫毛會有睫毛的倒影、鼻子下方會有鼻子的倒影、嘴唇下方會有嘴唇倒影以及下巴凸起的位置,這些都要注意繪製。

 

 

9. 加強各部分陰影位置以後,畫出眼球的亮點(白光)的部分,亮點位置很重要,多半是以右方為主;嘴唇的反光同眼睛的反光位置,如果都是從右方打來,就都畫在右邊。

 

 

美女的五官已經大公告成了,接下來,美女對於頭髮肯定也是不能馬虎的,來看看老師用什麼秘技畫出一頭美麗的金髮呢?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死侍皮卡丘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彼岸花」繪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軒轅劍系列插畫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魔王畫法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