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kk老師

 

 

 

哈囉!我是kk,一個『從事數位行銷十多年,也熱愛幫你透過網路,創造財富』的分享家。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是用Word Press編輯文章。任何網站幾乎都有文字內容,所以這個重點功能,可以透過編輯器來認識,編輯器是撰寫文字、編輯文章時所會用到的重點功能:

 

 

► 推薦課程:WordPress網站行銷全攻略

 

 

...

 

 

 

 

1.區塊編輯器(Block Editor

 

⭐編輯器簡介:又稱古騰堡編輯器(Gutenberg Editor),是目前Word Press內建預設的編輯器。

 

使用上的好處:

▶ 使用區塊編輯,畫面清爽,視野更集中。

▶ 工具列採用左、右直式陳列,編輯到哪即有對應的工具列。點選x即關閉工具列,點選齒輪圖示即展開工具列。

▶ 編輯內容時,同步了解前台網頁的版面配置、圖文位置等。

▶ 支援手機版,透過手機也可編輯頁面、文章,但因為手機螢幕較小,可做簡單文字修改,較繁複的調整,建議仍使用電腦版。

▶ 有別於過去多是部落格為社群主要經營管道,隨著近年各式社群平台不斷推陳出新,如: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以往要另外安裝外掛支援,但現在的編輯器已提供相關插件,使用起來也更方便。

 

 

 

提供的插件豐富多元,提供79組免費插件:

 

▶ 13組內容插件:清單、表格、段落、標題等。

▶ 10組媒體插件:圖片比較、並排圖庫、檔案、視訊等。

▶ 7組設計插件:按鈕、欄位、分頁符號、分隔符號等。

▶ 13組小工具插件:星級評分、月曆、社交網路服務圖示、搜尋等。

▶ 39組嵌入內容:最新Instagram貼文、地圖、播客播放器、Flickr等。

▶ 各式外掛程式,也支援古騰堡編輯器插件,安裝外掛後,可直接使用。

 

 

 

2.傳統編輯器(Classic Editor

 

⭐編輯器簡介:為Word Press舊版預設編輯器,使用MS Office內Word的編輯邏輯。

 

▶ 區塊編輯器(Block Editor)內也有內建傳統編輯器(Classic Editor),方便習慣使用的人也能操作。

▶ 或是可透過安裝外掛:進入Word Press後台,點選「外掛」>「安裝外掛」,搜尋「Classic Editor」。

 

 

 

 

也建議同步安裝TinyMCE Advanced,擴充傳統編輯器(Classic Editor)功能,進入Word Press後台,點選「外掛」>「安裝外掛」,搜尋「TinyMCE Advanced」。

 

 

 

 

Word Press為基於部落格風格方式的開源製作網站平台軟體,因此文章編輯為基礎但重要的功能,幾乎所有基於Word Press製作的網站都有使用相關編輯器進行內文編輯。

 

 

canada.com  網站參考資料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網站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