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史嘉蕾喬韓森,但因為很多原因(其實是懶惰XD),所以一直沒動筆畫他。

最近特別想畫人像畫,所以就決定是她了!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先拿出一張她的參考圖,並且使用錐形康特筆將人物雛型草圖畫上。

 

 

2. 接著來繪製背景,我想說還是依照原本參考圖的用色當參考繪製背景,所以這邊我用藍灰色打底,並且在下方用淺藍色畫上區分。

 

 

3. 使用數位噴槍,將人物的固有色畫上,包含頭髮、皮膚、衣物等等,繪製的時候要注意顏色要填滿整個輪廓。

 

 

4. 再來開始繪製人物的陰影,我先將之後可能會用到的一些顏色畫點點放置在右上方已便吸取,但實際上還是會依照當下情況自己調配顏色;這邊先畫上人物的臉部輪廓陰影。

 

 

5. 依序畫出皮膚上上第一層的陰影。

 

 

6. 等全身的第一層陰影都畫好以後,接著來繪製五官,用粉彩筆加強眼窩和眼神周圍的深邃度,並且繪製唇線以及嘴唇。

 

 

7. 開啟一個新的圖層,並且將圖層特性選為”相乘”,拿出輕柔噴槍,將全身的陰影加深繪製一次,並且將依些內部細節做加深繪製(比如靠近衣物的暗處等)。

 

 

8. 著手眼睛的部分,這邊先用淺藍色以及黑色繪製虹膜和瞳孔。

 

 

9. 將人物的立體感繪製的更加清晰之後,用亮色系繪製皮膚身上的光澤,這邊我用的是輕柔噴槍;光澤繪製完畢以後接著使用粉彩筆系列繪製衣服陰影,圖層特性依舊使用”相乘”。

 

 

10. 將衣物繪製完成。

 

 

11. 開始繪製頭髮,先用比原本的咖啡色還要更深的咖啡色繪製髮流陰影,繪製的時候注意陰影的分布位置。

 

 

12. 接著使用偏白的亮色繪製頭髮亮面的部份,這邊切記順著髮流方向繪製。

 

 

13. 加強頭髮的光線以後就完成漂亮的金髮!

 

 

14. 加強人物的整體光源、陰影,以及背後的牆壁材質紋路後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像本人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黑寡婦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