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言情又來一發了。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混色筆、橡皮擦。

1.使用錐形康特筆將人物輪廓畫出,不用太細緻,但線條要清楚明瞭。

 

 

2.用輕柔噴槍或輕柔炭筆將背景大略用色妝點出來,大範圍即可,背景顏色上要蓋掉原先的線稿。

 

3.將人物的固有色畫上,這時候的配色就要考量到與背景的顏色相對應,但後面在上色的過程中還是常常會做調色動作,一切都是要讓人物與背景融合不突兀。

 

4.根據光源原理畫上五官,這邊我用紅色的線標示用色位置,依序:臉頰、鼻子陰影、嘴唇下方陰影、頭部未照到陽光陰影等。

 

5.筆觸輕柔的用一點一點的方式,將圍巾上的紋理畫出,這邊下筆不能太重..會顯得厚重死板,一定要輕柔,邊畫邊注意材質表現。

 

6.將五官立體感加強,最主要加強嘴唇顏色以及臉部區域位置。

 

7.用畫筆加強圍巾的深淺明暗,讓整體感更為強烈清晰,更有質感。

 

8.將衣物的毛絨感也畫上,這邊可以用畫點點的方式去畫他。下筆不能太重,並且在畫的同時要修飾讓他更接近毛衣感。

 

9.可用比原先頭髮固有色更深的咖啡色將髮流陰影畫上(以紅色標示位置違髮流方向參考),這樣比較好在後面加上髮絲作為依據。

 

10.用比原先的咖啡色更淺的咖啡色將髮絲畫上,這邊在畫的時候必須考慮遠近虛實感,這樣畫出來的髮絲才不會過於僵硬,接近亮面的髮絲可下筆重一些,相對的靠近暗處的髮絲下筆輕一些。

 

11.利用影像>調整>亮度/對比,加強頭髮的對比度,讓頭髮看起來顏色更深更有立體感。

 

12.把頭髮的受光面加強後,整體的髮絲呈現出美麗的光澤,讓頭髮有一種剛洗完頭的水潤感。

 

13.畫上背景後就完成了!背景的部分我選用「近實遠虛」的畫法,前面的樹葉就是”實”,因為靠近人物,而背景需化,有種遠景的朦朧感,這張圖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黑白轉彩色的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