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接續前文「門鐶一」,當門鐶上的獸頭完成之後,我們就開始要讓這個畫面更有故事性,繼續為這個圖騰來做加工,並且搭配其他物件及質感素材為畫面做舊,最後再套用網路動畫特效讓故事氛圍更豐富。

 

先給大家看一下最後成果: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輕柔噴槍

f. 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

g.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h. 特效/發光

i. 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j. 微粒/春綢緞帶

k.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l. 畫刀/調色刀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 首先,針對前文「門鐶(一)」,用「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為獸頭銅牌「做舊」,無論是刮痕或是凹洞都可用此筆刷輕鬆完成……!

 

 

2. 接下來是銅環的製作,同樣的,利用「向量圖形」工具先畫出一個正圓(記得要將該圖層轉換成預設圖層才能夠編輯喔),再用橢圓選取工具在此圖層圖形內部圈選一個直徑較小的同心圓的選取範圍。

 

 

3. 按下倒退鍵(Backspace)將圓中心挖空,這樣就形成一個圓環了。

 

 

4. 接下來,將此圓環加工成立體狀態(注意光影關係),並縮放成適當大小掛在獸嘴上!

 

 

5. 用同樣的方法為銅鐶上色,並擦除掉上方含在獸口中的部分……。

 

 

6. 利用萬花筒工具(線段編號設為6)來標定鉚釘的位置,然後利用外掛程式「液態金屬」將一顆顆的鉚釘依照導線位置等距均勻擺放好(包括最下方的鐶錘)……。

 

 

7. 另開一個重疊圖層為鉚釘上色並加上紋路,然後再與銅環分別加上「下落式陰影」!

 

 

8. 選取矩形選取工具框出「門板」的範圍再灌上漸層色(由明到暗),在背景圖層畫出水平面。

 

 

9. 選擇各類木板、掉漆等斑駁材質備用!

 

 

10. 分別開啟「相乘」圖層將各類材質貼上門板,必要時可調整圖層透明度,並擦去多餘或不合理的紋路後合併門板相關的圖層,再利用「底紋效果」調整色調與質感。

 

 

11. 由於是老舊的門板,所以邊緣會有些許脫皮與捲曲現象。

 

 

12. 在背景畫出天空與薄雲,並用影像水管噴一些飛鳥,門外的水面是用「畫刀/調色刀」刮出來的。另外,垂掛下來的鐵鍊是用「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擷取預製好的鐵鍊花紋所畫的。

 

 

13. 薄霧方面,是用「微粒/春綢緞帶」畫完之後再經過「柔化」!

 

 

14. 原本圖畫到這裡已經算是完成了,如果再經過動畫特效的妝點就更有味道了。先將完稿圖存成jpeg檔。

 

然後再透過網路提供的特效轉換成gif動畫檔gif水中倒影動畫效果 請點此),於是,一幅泡在水中搖曳盪漾的場景圖便栩栩如生的產生囉!誰的老家淹大水---恭喜!遇水則發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憂鬱的金鷹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門鐶(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王者之劍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戰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