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ber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技術論壇: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thread-55070-1-1.html

image001

為何傻瓜相機怎麼拍都像上了一層朦朧的霧,顏色慘淡,看了心情都黑白了image003   ,原因不外乎事曝光不足曝光過度
當然如果拍攝場景為大陰天就連專業的單眼相機都無法拍出層次分明的照片。
Photoshop可說是攝影之神 image004  ,它的後製能力幾乎所有攝影瑕疵都可以加以修補,就連高貴的單眼相機無法解決的大陰天色調暗淡問題Photoshop也可輕鬆搞定!

Step01
點選”圖層”浮動視窗【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曲線】
image005  

Step02
曲線調整後雖然照片的色彩變得較鮮豔,但整體色調偏藍
可使用【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色彩平衡】將黃藍控制點往左拉使照片整體的藍色將會偏向黃色,使多餘的藍色調偏向黃色達到平衡(因藍色的對比色為黃色)
image006
Step03
選擇【檔案→置入】設有天空的照片至圖層的最上層
image007  

Step04
選擇於置入的天空圖層中點選【增加圖層遮色片】
image008  

Step05
選擇【漸層工具】 ,於遮色片上繪製垂直黑白漸層
image009  

Step06
選擇【筆刷工具】 ,並設定筆刷大小,筆刷顏色設為黑色
於天空的圖層遮片上繪製,筆刷繪製過的部分可將天空多餘的部分刪除
image010  

完成如下
image011  

photoshop同樣的手法也可應用在任何顏色慘淡、曝光不足、或曝光過度的照片喔!!

image012image013 
上圖是下著毛毛雨的蕭瑟陽金公路,就算再厲害的單眼相機在這時也會變得傻瓜 image014  ,可以利用【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內鍵的調整選項(或影像→調整選項),輕易的就可調出一張色彩鮮艷、層次分明的照片,如果可以,再加上一張帶有藍天白雲的照片以遮色片方式做合成,一張風和日麗的照片即可完成。有了藍天白雲整張照片效果加倍提升。

操作步驟如下
image015

image016

image017

image018   

有了攝影之神photoshop也可輕鬆完成單眼相機的高貴質感喔! image019  image019image019image019image019image019image019
謝謝收看。

圖片來源:女學生照片來自日本圖庫網站,陽金公路是我下雨天跑去拍的啦

覺得文章很讚嗎?趕快到Amber老師的論壇專版留言鼓勵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