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方法是張有故事主題的作品,人類的心靈生病了,所以地球生氣了,我們的地球在默默無形中被摧毀得好像理所當然……所以我想就這個題目以場景來表現故事的意涵。

主要重點在於自製頭髮筆刷以及鏤空毛衣的筆刷設計,讓我們在筆頭設計的嘗試過程中發現更多無限的可能性。在許許多多繁複的細節繪製裡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而不是埋首刻苦的煎熬旅程!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粉彩筆、粉蠟筆與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b.噴槍/輕柔噴槍

c.康特筆/方形康特筆

d.畫刀/調色刀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粉蠟筆/方形X輕柔粉蠟筆

h.特效/霧狀抖動

i.照片/加入紋路

 


 

1.首先,將前景的架構營造出來,我們接下來會從這個前景的縫隙中窺探正在變換的世界,簡單形狀的枯枝與幽暗的岩穴可以先把故事的序幕拉開。

 

2.接下來將樹木枯枝與岩石明確細緻化,質感的部分可用概念藝術抖動平滑筆刷和方形X輕柔粉蠟筆來處理.......!在這裡,可要開始注意預設光源的方向了。

 

3.背景及遠景的部分,也是用前述筆刷來處理!

 

4.遠景的岩石山不必畫得太細緻,但須處理光影的問題(受光面及水面倒影)。而海浪的部分可用畫刀/調色刀以S型方是刮出波紋,再用噴槍畫出浪花。

 

5.畫出山頂上的濃濃黑煙,象徵被汙染的天空,也意寓著正在生氣的地球,其中擴散的煙塵顆粒是用特效/霧狀抖動筆刷點綴出來的。

 

6.再用影像水管裡的噴嘴畫出略空穿雲而過的雁群,記得要將雁群都模糊化喔!

 

7.繼續在前景處增添兩隻正在遙望崩壞世界的鹿!

 

8.繼續處理鹿隻背影的細節。

 

9.最後,再針對整體畫面處理光影效果即可,透過鹿的視野.....一個崩壞中的世界正在警告著我們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Amy的暖冬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問天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鋼鐵傷痕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戰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