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畫得是聖女貞德,就是中國的花木蘭西方版,不過真巧,東、西方都有女生從軍上戰場的女英雄事蹟,但花木蘭是代父從軍,聖女貞德則是得到天使的啟示,帶領法國對抗英國的女英雄。

       而這種能從軍的女漢子,勢必長像會有點男性化,所以我就畫了個美男子,並穿著西方盔甲,就說是聖女貞德,髮型上我也沒考究,就畫了個短髮,但應該要畫當時的法國農村少女的髮型,不過她也有可能從軍後剪了個短髮,或七分頭也說不定,不過從聖女貞德電影版的女主角造型看來,是個短髮且像男生的女演員來飾演,就是演惡靈古堡的蜜拉喬什麼的,她也演過第五元素,不過我個人認為她長相挺像男生的,好的話不多說(其實說很多了) ,來看看完成後的樣子。

 

        個人覺得挺像男生的,那我就是參考西方男生畫的,不過聖女貞德就是個俊美女漢子吧!好的,一開始,我先用小筆頭的數位噴槍畫線稿,如下圖,選擇一個80度角的半側面,90度就是側面了,所以80度已經快側面了,內側只露出一點點眼睛,身上當然則是畫上西方盔甲。


 

       再來新增3個圖層,分別畫上臉部,頭髮,衣服,臉部勇數位噴槍繪製,銳利帶有粗細的頭髮線條則是用塗鴉筆繪製,設定光源是由左上來的。

 

      再來繼續完成臉部細節,陰影形狀要明確。


      再來畫上頭髮,先用數位噴槍畫上頭髮大片的立體感,再用可朔向量筆畫上髮絲。

 

      接著再畫上背景,畫上一片森林,充滿樹木,灑下閃閃陽光,溫暖戰後的聖女貞德,給她如天使般的關愛與信心,人真的會為神賣命啊!下一篇下回繼續完成,敬請期待,也謝謝大家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ark-man(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