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shark man(上),就是一個鯊魚變種人,希望表現出鯊魚的特徵於男性人類身體上,而情境是在海上的一個鯊魚人,準備發出氣功波,說白了就是快打旋風中的龍或肯,發出波動拳的當下情境。

        首先我使用調色刀/小塗抹畫刀,來畫出角色灰階的構圖,為了表現鯊魚的背鰭,我選擇的角度是背側面,這樣才能看到鯊魚鰭長在人類背上,意思是你要表現什麼就要選擇適當的構圖與角度,但背側面臉部不易被看見,所以就讓角色回過頭來看向鏡頭,在此階段我把角色灰階繪製的七八成。

 

      接著我再修改手的動作,如同要發出波動拳的姿態,再畫出海面上濺起的水花,此時具體姿態與情境已差不多,再來就是頭髮部份,希望設計得有鯊魚的感覺,所以以鯊魚背鰭的形狀來設計髮型,耳朵部分則使用尖耳朵來象徵魚類鰭的形狀。

 

       接下來我繼續加上畫面上的氣勢感,也就是水花濺起的氣勢感,一個旋轉濺起水花的姿勢與氣場,而旋轉的構圖有一種視覺導引感,能將視覺中心引導至角色手上的波動拳上,並增加視覺焦點。

 

       再來我繼續加上角色肌肉細節,以及水花細節,並設計魚的鱗片與腮在角色身上。

 

       接著我依然繼續增加角色身上細節,肌肉紋理,與魚鰭的細節,讓魚鰭與人體作完美結合。

 

      灰階大概畫得差不多之後,我就使用色彩平衡來上色,先將畫面色調上個藍綠色,再增加亮面偏藍的色調。


       接著我再增加一個顏色圖層來上固有色,將角色身上的顏色增加變化,並且在亮面加上藍光。

 

       接著我再將周圍加暗,方可突出角色為視覺重點,敬請期待下篇完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剋焰星人之日珥戰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