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BO2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BO2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001

       適逢wacom創立30周年,BO2很榮幸受WACOM之邀,至三立電視台科技新聞線節目現場示範wacom最新平板繪圖設備與個人創作專訪,不嫌棄的朋友歡迎點選連結來看看喔!

PART1

 

PART2

 

不想點選影片連結的同學也不要以為躲得掉,我還有準備照片,嘿嘿!主播台上一定要嚴肅!!↓↓
002003

好了,感謝大家的掌聲!接下來就是當天示範作品的過程教學,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喔!!

004

      首先,我把這張作品的題目訂為『夢幻WACOM粉紅兔』,發想方向是從敏捷這個點切入, 因為WACOM Cintiq Companion這套無敵繪圖平板融合了WIN8平板電腦的便攜性,再加上超越筆電等級的超高效能,搭配上2048階的感壓與painter直覺的作畫方式,使用起來簡直就跟兔子一樣敏捷快速又順手,一整個超夢幻!不囉嗦,開始練習,首先開啟一個16x22公分解析度300英吋像素的painter檔案。

005

在新的陰影對應圖層上,使用覆蓋鉛筆繪製草圖。

006

 

草圖繪製完畢。

007

 

再新增一個預設值圖層,使用向量筆的平頭色彩。

008

 

分圖層,分物件,依照草圖的規劃,一一繪製上底色(由於待會兒頭部要長毛,所以底色要畫得比草圖小一些)。

009

 

選取所有物件,新增陰影對應圖層,使用覆蓋鉛筆畫上陰影。

010

 

現在來處理格子布,選取身體的藍色部分,新增陰影對應,使用向量筆的平頭色彩畫上右上到左下的斜紋!

011

 

再新增一個陰影對應圖層,畫上從左上到右下的斜紋,(在陰影對應圖層的效果之下中,當兩條斜紋交疊,就會產生格子布的效果!)

012

第一階段完成,請期待第二階段!!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猛爆性拼布娃娃PT教學(上)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產品化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Painter構圖技巧!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夕陽餘暉-美景落日PT教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