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用Photoshop 2022的版本來製作黃金質感效果,所以我想了一個保護象牙的海報設計來套用此黃金效果,首先我們先看一下成果。如下圖所示。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好的,首先先找一張大象的照片。如下圖所示。

 

 

 

 

然後使用鋼筆工具,把大象圈起來去背。如下圖所示。

 

 

 

 

接著使用編輯/內容感知填色,即可把大象去背的部分自動填滿。如下圖所示。

 

 

 

 

接著使用 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 ,將背景調暗,讓大象較為突出。如下圖所示。

 

 

 

 

接著再用鋼筆將象牙圈起來,並單獨將象牙剪下貼上成為一個新圖層,同時將背景用 濾鏡/模糊/高斯模糊,讓背景模糊。如下圖所示。

 

 

 

 

接著將象牙的區口處,用 編輯/內容感知填色,將其補滿缺口。如下圖所示。

 

 

 

 

接著將象牙用 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調成灰階。如下圖所示。

 

 

 

接著將灰階的象牙圖層再複製一層,複製的這層象牙,使用影像/調整/負片效果,並將圖層模式改為差異化,這樣金屬光澤效果就會出現。如下圖所示。

 

 

 

 

 

接著再將這兩個象牙圖層合併後,再將合併後的象牙圖層,再複製出一個象牙圖層,而這個複製出來的象牙圖層,再使用影像/調整/負片效果,並將圖層模式改為差異化,這樣金屬光澤效果會更加強烈。如下圖所示。

 

 

 

 

接著新增一個漸層對應圖層,將象牙調成黃金色。如下圖所示。

 

 

 

 

雙擊漸層對應圖層,進入漸層調色,選取三個黃金色的淺色,中間色,暗色,三個色調,來將灰階的象牙調成黃金色。如下圖所示。

 

 

 

 

 

接著再新增一個色彩增值的空白圖層,用畫筆工具,並選柔邊筆頭,來繪製象牙的陰影,使其符合大象的整體陰影。如下圖所示。

 

 

 

 

接著新增一個正常模式的圖層,並用畫筆工具的柔邊筆頭來繪製大象的眼淚。如下圖所示。

 

 

 

 

接著新增一個色彩增值模式的圖層,來將畫面周圍用柔邊畫筆畫暗,形成一個中間亮,四周暗的畫面效果。如下圖所示。

 

 

 

 

最後打上文字,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