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想必各位在夜市最常看到的小吃攤就是”烤魷魚”了吧?

今天就教各為如何繪製一隻看起來香噴噴、又美味的烤魷魚!!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帶有紋路的筆刷、噴槍-粉狀噴濺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拿出錐形康特筆來繪製魷魚的草圖,就找一隻你可能曾經吃過又拍下來的烤魷魚繪製即可XD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輕柔噴槍來繪製背景的花花綠綠,這邊隨意畫出一些光斑、墊個底色在下方即可。

 

 

 

 

3. 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烤魷魚的底色,這邊我使用帶紅色的咖啡色繪製,因為烤魷魚有一點點偏暗紅色。

 

 

 

 

4. 使用慣用的筆刷(看是用噴槍、或其他筆刷都可以)搭配混色筆-紋路水化來繪製烤魷魚白白的部分。

 

 

 

 

5. 將烤魷魚白白的部分依照上述方法大略的繪製一遍即可,後面都能再做修正。

 

 

 

 

6. 將烤魷魚中間烤紅的部分補上暗紅色,畫的時候要注意是白白的部分的內裡唷!因為考魷魚烤熟後會蜷縮起來,所以畫上暗紅色讓魷魚看起來凹進去的感覺。

 

 

 

 

7. 將烤魷魚的周圍畫出黑黑的燒焦的感覺,讓魷魚看起來更真實更香。

 

 

 

 

8. 將焦黑的部分分布在魷魚白白的地方,讓白色的部分烤熟後擁有焦香的感覺,並且將魷魚串在上方的魷魚腳上的吸盤用白色點綴出來。

 

 

 

 

9. 用白色點綴出魷魚的油亮感,並且沒有規律性的畫上增香的芝麻。

 

 

 

 

10. 芝麻的部分可以使用”數位噴槍”、或"細節噴槍”來做繪製與點綴,畫的時候沒有什麼規律性,可以讓芝麻灑多一點感覺更香一點^^

 

 

 

 

11. 撒上一堆芝麻以後,可以用”粉狀噴濺”筆刷,讓整體看起來更美味更好吃,並做出一些魷魚身上的質感。

 

 

 

 

12. 最後將整體顏色調整偏黃色,看起來就更有夜市的味道,並且在後面繪製出一些攤販的感覺,夜市烤魷魚就完成囉!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