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Photo credit:Pexels

 

 

 

文、KK

 

哈囉!我是kk,一個『從事數位行銷十多年,也熱愛幫你透過網路,創造財富』的分享家。

 

對使用者而言,進入一個網站,首先會看到的是網站整體設計風格,包括主視覺、圖文的版面配置、選單的位置和呈現方式等,也是影響使用者是否願意持續停留的主要原因之一。WordPress支援多種外觀設計,一鍵下載安裝啟用,可快速建立網站形象,替換其他外觀也很方便。

 

 

讓我們來看看具體「新增外觀」設如何做呢?

當你進入WordPress後台,在選單列表內,選擇「外觀」>「佈景主題」,會看到一些推薦的佈景主題,進一步點選「安裝佈景主題」,搜尋更多佈景主題。透過佈景主題圖片上方的篩選器,可依照「熱門」、「最新上架及更新」、「我的最愛」、「特色篩選條件」快速篩選。

 

 

 

 

選定一個佈景主題後,可先點選「預覽」了解佈景架構版面,決定是否是自己想要的風格,點選「安裝」>「啟用」正式套版你的網站。

 

 

 

 

 

後續須改版網站風格,也可回到「佈景主題」選擇該佈景,點選右下角的「刪除」。

 

 

 

 

下載佈景主題後,有客製化調整的空間嗎?

答案是有的,選擇「外觀」>「佈景主題」>點選一個佈景主題>「即時預覽」,可進行版面的細部調整。

 

 

 

 

包括改變LOGO位置、文案等。選擇「選單」可以調整選單內容,以及設定階層,也就是主分類下是否設定其他次分類,以及要有多少階層。階層的設計建議依照主題屬性和使用者便利性為原則來調整。

 

 

 

 

選擇「首頁設定」可以選取網站首頁要顯示的內容,可選擇「最新文章」採部落格般依照最新文章露出時間排序,也可選擇「靜態頁面」呈現特定頁面,請先建立至少兩個頁面,並將其中一個設定為首頁,而另一個則設定為顯示文章的頁面。

 

 

 

 

依照上述步驟,使用可可輕鬆完成網站設計編排。參考更多使用WordPress製作的網站範例,如: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sFACEBOOK NewsroomSONY MUSIC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