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學員部落格文章:原文出處

前陣子大家都在問:『大嬸到底前些日子在忙什麼呢?怎麼拿~麼久都不見人影ㄋㄟ?』

今天大嬸就來詳細交代一下,大嬸這陣子忙什麼去啦!

ap_F23_20081124050023124.jpg

 


自從大嬸嫁作人婦離開上班族生涯後,就一直是一個自由工作者,平日的工作之一就是接一些結構性商品的設計案來發揮大嬸的基本專長──『商品結構設計』,以藉此賺點買飯菜的『$摳摳$』。

話說,就在半年前,大嬸的一個客戶突然要求大嬸畫以下這類『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ap_F23_20081124050033149.jpg

ap_F23_20081124050044802.jpg

 

 

看到客戶這項要求時,還真的是讓大嬸愣了一下哩!

 

       作慣了商品結構設計的大嬸,總覺得客戶會花錢買商品的設計稿,是因為客戶可以透過商品的設計稿送去給供應商開模子生產製造出『實體』的商品,所以『商品的設計稿』就像是『實體』的商品一樣具有『實體』的意義及價值;而『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在大嬸以往的認知裡,代表的就是『虛假、無意義』的東西,除非是存在虛擬空間中的網路商場、脫離現實世界的電動玩具製造商、擅長編故事的建築裝潢業者、最會騙小孩的電影/動畫製造業者...等,才會想花大把鈔票去買這種被大嬸認為是『虛假、無意義』的『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一般的『實體商品開發製造商』應該是不會想要花大把鈔票買這種東西滴!

 

       可是,事實卻不是大嬸所想的那樣,原來時代在進步,網路科技在發達,間接也影響了這些實體商品開發製造商行銷商品的觀念和方法,原來那些被大嬸認為是『虛假、無意義』的東西是可以幫客戶賺大錢的。

 

      所以現實的需求告訴大嬸:【客戶需要那些『虛假、無意義』的東西,而且他們願意花錢要你幫他們做出那些『虛假、無意義』的東西。】

ap_F23_20081124050053768.jpg 

     這下可好啦!一直以來,大嬸都是使用一些設計靜態商品結構的軟體工具來工作的,而這些軟體根本就不是製作『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的專業軟體工具。

ap_F23_20081124050103537.jpg

      就這樣,大嬸為了在此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能讓客戶掏出更多的『$摳摳$』,給大嬸我買隻土雞燉冬令進補的麻油雞湯,大嬸於是開始四處搜尋專門繪製『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的軟體工具,並打探如何可以學到靠創造那些『虛假、無意義』的東西,去大賺客戶的『$摳摳$』。

ap_F23_20081124050104767.jpg

     經過一陣子的研究及尋尋覓覓,大嬸發現AutoDesk 、3dsMax這套軟體就是繪製『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的軟體工具之一,而且據說(網路上的路人說的):很快可以上手、功能又強,學會了一定可以大賺一筆!

於是,大嬸衝到書店買了一堆3dsMax的入門破解、進階花招、高階特技...等軟體工具書,然後跟朋友借到了試用軟體,回家閉門狠K了一個多月......

ap_F23_20081124050106158.jpg

 

     買軟體工具書回家自學新軟體,向來是許多理工科背景的人,學習新軟體常用的方式之一;當然唸機械工程學系出身的大嬸,也是用這方法學會了現在所會使用的所有電腦軟體,這可是許多理工科背景的人臭屁的一項本事哩! 但是,這也有可能是這些理工科背景的人,自學新軟體時有一天必須面對的『碰壁詛咒』啊! 剉賽啦! 怎麼3ds Max這麼難搞懂啊? 網路上果然謠言多啊!

ap_F23_20081124050108179.jpg

 

     就在大嬸閉門研讀了一個多月後發現,恐怕光靠看書自學是沒辦法讓大嬸在短時間學會3D動畫軟體的精髓,然後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賺到客戶手中那筆錢滴!

     說真的,也不知道是3D動畫軟體真的太難了呢? 還是大嬸買的這些書太爛了呢? 或者是大嬸我真的老了,理解能力變差了呢? 大嬸看著書,照著學習操作指令,怎麼很多結果都無法如書上所說的呈現呢? 是不是書上寫錯了呢? 還是寫書的人頭昏了呢?怎麼書上說球會這樣動,結果大嬸照著做球卻是那樣動呢? 這種種的狀況讓大嬸練功練得差點走火入魔,氣得想把這堆書給燒掉!

001

大嬸開始跟老爺討論起練新武功所遇到的困擾...

想要賺客戶這筆錢,不得不使出殺手鐗了!

最後,大嬸決定還是要去深山裡拜師學藝才行了!但是到底要上哪座山去拜師呢?這可是又讓大嬸花了一些心神去思考了!

 

ap_F23_20081124050110483.jpg

 

終於,就在那天,一道光閃過大嬸眼前,就是那道光,就是那句話,就衝著那句話,大嬸決定上那座山拜師學創造『虛假、無意義』的新功夫啦!

ap_F23_20081124050111279.jpg

 

ap_F23_20081124050402362.jpg

 

     就這樣,大嬸進了『聯成電腦』,報名AutoDesk、 3dsMax軟體的訓練課程認證班,從2008年09月10日開始持續了60個小時的課程,這期間經過了颱風的搔擾,一度讓課程延後了二次,終於在2008年11月03日完成了整套課程的訓練。

      說真的,這可是大嬸有生以來第一次上『電腦軟體訓練班』學習新軟體呦! 以前總是覺得不需要浪費那麼多錢去學新軟體,花點小錢買書回家自修就夠了;若沒有時間壓力,或許花點小錢買書回家自修是可以學到一些使用新軟體的基本技巧啦!

     但是,在這個知識爆炸般快速更新的時代,時間真的就是金錢,想要在短時間內學會一套新軟體,光靠買書回家自修真的已經無法滿足搶錢一族快速致富的需求了!所以,在這時候,評價專業的電腦軟體訓練班就可以協助你快速的學成一套新軟體的使用技巧,甚至透過專業講師的技術傳授及作品分享,讓你掌握買書自修所無法獲得的專業軟體工具應用方法。

現在,來看看大嬸學成後所製作的作品吧!

大嬸真的有『價值連城』的感覺了喔!哈!

ap_F23_20081124050403355.jpg ap_F23_20081124050405539.jpg ap_F23_20081124050406581.jpg

以上就是大嬸前陣子以來所忙碌的事啦!

現在交了這課程認證的作品,就等著拿到了這套軟體課程的證書,大嬸我就更是『價值連城』啦!嗚哇~哈哈哈!

接下來要『行騙江湖』就更簡單啦!嗚哇~哈哈哈!

啊!

嗯......不是啦!是『行遍江湖』啦!不是『行騙江湖』啦!

002

 

ap_F23_200811240504082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聯成 3ds max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