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年是2021年,也就是牛年,在新的一年裡,一定要畫一隻牛來當吉祥牛啊!

如果畫普通的牛就太常見了,所以這邊我畫了一頭”髦牛” XD

 

 

使用筆刷:

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擷取鬃毛筆、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拿出”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可以依照參考照片、或是自行想像出想要的牛隻形狀。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搭配”油畫粉蠟筆來繪製背景,背景的部分我想畫在雪山下的感覺,所以畫的時候有注意到天空、山、草地的分佈。”

 

 

 

 

3. 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牛隻的固有色,這邊配色的部分可以依照喜好去配色,因為我喜歡特別的東西,所以髦牛的部分我這邊畫成白色。

 

 

 

 

4. 將小毯子的顏色也補上去,為了讓顏色更為突出,所以這邊使用黃色。

 

 

 

 

5. 使用”油畫粉蠟筆”類型的粉筆來繪製髦牛身上的毛髮,這邊我想將髦牛頭上的毛髮畫成捲Q的形狀,感覺比較有特色。

 

 

 

 

6. 用油畫粉蠟筆來繪製背景的雪山,為了讓雪山看起來更為寫實,可以參照真正的雪山照片來做繪製;重點的部分就是藍白搭配。

 

 

 

 

7. 用輕柔炭筆來繪製髦牛身上的陰影,畫一層陰影在身上。

 

 

 

 

8. 利用較細的筆刷,可以使用”擷取鬃毛筆”或是將筆刷的筆頭縮小來做毛髮的繪製;繪製時注意毛髮的髮流方向,要順著髮流去做繪製。

 

 

 

 

9. 除了亮面的毛髮以外,還有暗面的毛髮繪製,注意到毛髮明暗的變化,一邊注意一邊做繪製的動作,將毛色完成。

 

 

 

 

10. 繪製好一頭髦牛以後,我這邊想做出湖面倒影的效果,

所以繪製出一面湖面,並且畫出天空的倒影。

 

 

 

 

11. 最後從樓上的髦牛再複製一頭,倒過來貼上(變成湖面倒影),並且繪製出水波的感覺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夢幻呢 ^^?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