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illustrator文字的翻頁效果,以下就是完成的樣子。

那我們就來看看如何製作文字的翻頁效果

 

 

 

👉 推薦課程:Illustrator商業形象設計

 

 

 

首先先新增一個橫式的版面,從檔案/新增,裡面選擇橫式版面,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方形工具。

 

 

 

 

並選擇黑色。

 

 

 

 

畫出一個黑色方形,撲滿版面,這樣就得到一個黑底,效果如下圖。

 

 

 

 

接著使用文字工具,打字,效果如下圖。

 

 

 

 

 

文字大小可以用選取工具去拉大或縮小,效果如下圖。

 

 

 

 

 

接著使用字元面板,去更改字體,因為之後需要在字體裡面做漸層色,所以需要字體粗一點,這樣漸層才清楚,效果如下圖。

 

 

 

 

接著使用選取工具按住alt將文字複製出來往下移,並再按住shift,就可以對齊文字,效果如下圖。

 

 

 

 

接著先鎖定黑色背景,鎖定的方法,就是在圖層面板,點開圖層,並按下黑色背景左邊的鎖,這樣就不會選中黑色背景,避免在製作文字時,勿選到黑色背景,效果如下圖。

 

 

 

 

接著用選取工具選取兩組文字,並按右鍵,選擇建立外框,效果如下圖。

 

 

 

 

如此文字就變成路徑框,不能再改字型,但縮放仍然可以,接著使用變形工具,來變形文字,讓文字有透視的效果,變形工具放在工具列最下方的四個點裡面,點進去之後,就會看到一大堆工具,找到變形工具,將他按住拖到工具列上,即可使用,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選擇任意變形工具的透視扭曲工具,在移動文字的兩個點,將他拉成透視形狀,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選擇任意變形工具的任意變形工具,在移動文字的上方中間的點,將文字拉成壓扁的透視形狀,效果如下圖。

 

 

 

 

後續部分我們下一篇文章見,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