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以上班族女性為主題的夜景作品,在這張圖裡面,女子略顯疲態卻有點放鬆的漫步在雨後的街頭,雖然沒有太複雜的服裝設計,但一襲白衣黑裙在夜裡的風格搭配卻也更加顯眼,這是一張寫實的畫作,雖然美女是主要的重點外,我們還要在背景與前景光圈的畫面處理上有更多的著墨,希望大家都能有所受用!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特效/碎片

b.噴槍/輕柔噴槍

c.畫刀/刷式畫刀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h.粉彩筆、粉蠟筆、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

i.特效/颶風

 

 

 

👉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以色塊方式畫出大概的人體姿態,先把人物的外圍輪廓和簡單的頭或手、衣物佈局架構呈現出來。

 

 

 

 

2.接下來,先把臉蛋部分做簡單的布局,通常我喜歡把主視覺確定後再做其他安排,特別是臉部五官的描繪,這樣會讓人有繼續完成其他部分的動力和想像空間。

 

 

 

 

3.繼續精緻化臉部細節,在這裡我特別用「粉彩筆、粉蠟筆、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這支筆來修飾,因為這支筆有著一種獨特的接近天然「畫味」質感,對於平常就用慣輕柔噴槍的愛好者們,過於圓潤平滑的質感的肌膚表現,恐怕已不能滿足這個需求了,之後再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做局部平滑混色修飾。此外,髮際線與頭部皮膚交接處的微細髮絲也可用混色筆來拖曳出效果來!

 

 

 

 

4.同樣的,服裝方面的皺摺特性要從此塑造出來,由於主角所穿服飾有些像是上班族的套裝,在腰身部分的上下會有較趨於緊身的效果。所以在皺褶的力學考量上是有一定的邏輯判斷,包括手臂的彎曲處和腰身緊縮處都是對於布料施力的重點之處,順便調整一下胸部和腹部線條及立體感。

 

 

 

 

5.在上下半身做出適合其布料材質的皺摺值感與光影變化,在裙子上也開始添加鈕扣配件等細節。

 

 

 

 

6.接著要繼續處理頭髮的層次感,這裡依然可以使用「粉彩筆、粉蠟筆、蠟筆/概念藝術抖動平滑」來增加髮片的厚度。

 

 

 

 

7.然後,再繼續依照頭髮的捲曲弧度加上受光面的反光!

 

 

 

 

8.終於,輪到背景出場了!至於背景部分,則可利用簡易的透視概念先畫出輔助線來呈現景深和立體感!

 

 

 

 

9.接著,再以簡單色塊堆疊出夜間街道的簡易寫意場景,由於是有點雨後感覺,所以記得另開「重疊」圖層來補點地面反光及遠處光源。(部分建築物的輪廓及斑駁感可搭配特效筆刷中的「颶風」及「碎片」來繪製!)

 

 

 

 

10.再次調整人物本身的色調,為了襯托主角,背景不宜太過鮮明,所以我們才刻意做過模糊處理

 

 

 

 

11.繼續在此介紹一下前景效果的繪製筆刷設定!這裡我們只要選取輕柔噴槍來修改即可,但重點在於筆頭的選取(此處可選擇「平頭筆」或「中空筆」,不透明度約50%,間距134%,筆觸抖動 2.72左右)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在色彩變化上要稍做調整(請參考下圖),畫者可自行測試找出最好的效果,如此就可一筆就畫出許多不同色彩變化的光圈效果

 

 

 

 

12.開重疊圖層利用上述筆刷後即可畫出點綴式的光圈效果

 

 

 

 

13.最後再針對整體色調光影做合理的調整,這樣一位帶著時尚又略顯疲憊感的夜遊女子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