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CSP對稱功能讓你畫正面不歪斜,當然若單邊畫歪斜,對稱邊也會歪斜,而CSP就是clip studio paint的縮寫。

 

► 推薦課程:Comic數位漫畫創作
 

 

...

 

 

CSP的功能強大,今天就先介紹最常用的對稱尺規,首先先到(檔案/新建)

 

 

 

新建一個插圖新檔。

 

 

 

再來就可以新增一個點陣圖層,點陣圖層在圖層面板的最左邊。

 

 

 

並建立一個對稱尺規於該圖層上,對稱尺規在工具列上。

 

 

 

並於輔助工具面板選擇對稱尺規。

 

 

 

並按住shift鍵,在畫面上由上往下拉出一小段直線,就出現一條貫穿畫面的紫色垂直線。

 

 

 

而這條紫色對稱尺規線,可以使用工具列上的操作工具,來移動與旋轉對稱尺規線。

 


 

而操作工具在輔助工具面板有四種,要操作對稱尺規,要選擇(物件)。

 


 

接著你就可以試試看用此操作工具,點選畫面上的對稱尺規線,此時對稱尺規線會出現三個點,上下兩個圓形是旋轉,移動對稱尺規只要點選線即可移動。

 

 

 

中間菱形是開關對稱功能,點選後線會變成綠色,對稱功能即關閉。

 

 

 

另一個開關尺規的方法,就是點選上方的對齊尺規圖示,按下呈現藍色為開啟,再按一下,沒呈現藍色為關閉。

 

 

 

接著我使用工具列的沾水筆。

 


 

並在輔助工具面板選擇G筆。

 

 

 

並將有對稱尺規的圖層的尺規選項,切換成(在所有圖層上顯示),這樣其他圖層都可以使用這個對稱尺規。

 


 

再來我就新增一個點陣圖層,並使用對稱尺規,來繪製角色草圖,效果如下圖:

 


 

在新增一個點陣圖層,來細化草圖,效果如下圖:

 

 

 

這個情境是一個香菇女孩站在紅蘿蔔甲蟲背上吃紅蘿蔔,那麼下次我們就會來描線與上色,介紹向量圖層和上色遮色片。

 

謝謝觀賞,下次再見!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Clip Studio Paint教學:對稱功能讓你畫正面不歪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