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感覺很久沒畫美麗的人像了,所以今天我就畫了一張有強烈光影的唯美人像來教學,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炭筆、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粉彩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我們依舊拿出錐形康特筆繪製出草圖,草圖的部分不用太精細,簡略點出重點即可。

 

 

2. 再來就是使用輕柔噴槍來打造墊在畫紙底下的顏色,用色可以使用溫暖的顏色,之後都可以再調整。

 

 

3. 使用數位噴槍繪製出人物的固有色來,這張的固有色分成:皮膚、衣物、頭髮、木質的裝飾物等

 

 

4. 沒畫完的固有色,繼續使用數位噴槍完成,頭髮的部分我是使用輕柔炭筆,會感覺比較輕柔一些;而花朵可以使用粉彩筆系列搭配混色筆-紋路水化作點綴。

 

 

5. 用較深的(帶有一些黃綠色的)膚色,來繪製明顯暗面的部份,這邊用哪隻筆都可以,能將顏色填滿的即可。

 

 

6. 將膚色的暗面填滿,顏色要接近飽和,然後留部分亮面在左半部,讓臉看起來部分被光線照到。

 

 

7. 將臉上的光線(靠近右邊)的光線邊角用混色筆-只加水,稍微柔和之後,繪製出人物的五官、嘴唇。

 

 

8. 將嘴唇的光點稍微繪製上去之後,可以使用數位噴槍在頭髮上點綴一些飾品出來。

 

 

9. 將人物背光照到的亮面部分,使用偏藍色的白光去繪製一遍之後,接著繪製衣服,衣服的部分順著紋理去繪製,並且點出光源的交接點。

 

 

10. 使用"粉彩筆"來繪製衣服上面的紋理,可以使用不規則的幾何圖形作點綴,因為衣物上面的花紋不是重點,可以隨意不用細刻。

 

 

11. 人物的部分完成之後來繪製髮絲,可以使用輕柔噴槍繪製,在畫的時候注意髮絲的流向。

 

 

12. 因為頭髮有編成麻花辮子的感覺,所以繪製的時候注意髮絲的流向作繪製,並且將頭髮上的飾品一併完成。

 

 

13. 將細節繪製完畢以後就完成了,這張其實很不好畫,因為飾品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太多,如果有同學想進步就可以挑這種圖來挑戰看看,應該會等級提升不少喔^^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待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