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Livia Yang

 

 

 

【產品經理職場談】 — 真需求 vs. 偽需求中,我們談到需求蒐集後,必須通過謹慎的分析,才能避免掉入偽需求的陷阱。那完成這一步,現在手邊都是「可以做的」需求時,我們怎麼決定哪些做?哪些不做?和優先做什麼?

 

曾經有段時間,我常會面臨到一個尷尬的狀況:不缺需求,但是迷失在眾多需求中。覺得這個需求很緊急、那個需求也很重要,想實現的需求很多,但每次迭代的開發資源有限,不可能一次全都做完,所以,這時決定需求的優先級就變得非常關鍵,不然團隊會不知道各項事務的輕重緩急,資源和精力都無法集中在最重要的目標上。

 

 

那麼該如何定義需求優先級呢?每位產品經理可能都有不同的排序原則:

1. 按緊急程度,越緊急、逼得越緊的越優先;

2. 按開發先後順序,前置項的優先;

3. 按需求方的職級,老闆的需求優先;

4. 按產品經理自身的判斷,我說了算;

5. 按開發實現的難易度,簡單的先做;

6. 按項目排期的進度,按部就班;

7. 按業務實現後的貢獻度,價值高的先做。

 

上述的方法並沒有對錯,因為在不同的情景和產品階段下,評定需求優先級的標準可能都會有所差異。比如說我們在一家外包公司,那可能是按排期和客戶重要度來排序; 又或是我們在老闆超級強勢又有想法的公司,那需求可能就是Boss說了算。

 

但撇開這些因素,回到產品的核心來說,「我們怎麼更好地實現產品的業務價值」,這才是第一衡量指標。

 

 

需求優先級該怎麼定? 先做好三件事👉觀看全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