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IKEA編

陸合專班×成功就業學員:蔡嘉竑、翁直廉、童慰德、賴璟皓、江宜修

 

 

恍若昨日,那段緊張、壓力與疲累的陸合課程終於結訓了。

三個月的時光裡;每天八小時的緊湊課程、加上課後三小時的自主練習,無疑讓每位學員身心俱疲。每當想放棄時,心中似乎又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這次訪談邀請到成功就業的五位學員,除了結訓心得;他們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求職時的徬徨心境,以及如何將挫折化為動力繼續向前!

 


 

 

撐下去,才會是你的

 

站前學員:蔡嘉竑/職稱:陸合助理工程師

 

大學畢業後的嘉竑因不想再繼續打工,尋找到了汽車技師的工作,然而雖說是技師,也因零經驗得從學徒做起,而工作內容就是洗車與擦地:『我問了裡面的師傅後,他說在裡面做了五年;薪水是兩萬八。』聽完師傅的回覆,嘉竑反而陷入許久的思考:『如果做五年之後,我薪水還在三萬塊以內,感覺這是我無法接受的一種未來。』默默在心中下了決定後,他果斷離職並開始摸索過去的興趣—工業設計。

 

『因為很少有線上課程是有系統的,能夠很完整的去教導操作資訊,那變得你得東抓一點、西抓一點』當初會選擇陸合專班,除了考量線上課程的系統不夠完整外,也因自認沒有定性,很容易在沒人帶領之下分心。而在陸合專班;除了有專業講師帶領、也會不定期請到陸合幹部(原聯成學員),進行相關經驗分享。豐富且有系統的課程讓每個人學習成效大增!但不間斷地吸收,偶爾也會有無法負荷的時候:『整個課程下來,其實你會一直覺得很累』因此他建議所有初學者,培訓前可以先針對課程有初步的了解:『例如去上些五天班的課、或是下載軟體後自己練習看看。』擁有基礎概念後,課程銜接上也會較得心應手。當壓力來襲時,也要提醒自己不忘初衷:『因為撐下去,這個東西才會是你的』。

 

圖說:作品-藏密筒_時光膠囊/學員蔡嘉竑提供

 


 

 

做人,要甘願

 

站前學員:翁直廉/職稱:機械繪圖設計人員

 

Q:課堂中有遇到甚麼挫折嗎?

 

『我每天都遇到挫折啊!』
『一個東西接不起來』
『我就哇~煩惱一整天欸!』

 

非本科系的直廉,因為對軟體操作不太熟悉,在陸合專班裡時常遇到跟不上進度的問題,但這絲毫不影響學習熱忱,因為對於老師McCoy他有著滿滿的崇拜:『陸合專班大概是我上過所有課程裡最厲害的,我說從我小學到現在,遇過最厲害的老師!』初次參加陸合說明會,隨即被老師的演說深深震懾到:『覺得這個老師講得很厲害,然後又很兇,如果你真的想被兇就來吧!會進步,真的會進步!』嚴謹的教學方式;讓學生能隨時保持高度專注,豐富的經驗分享;讓非本科系的人也能快速融入產業現況:『不管是軟體相關會遇到的問題、或是工作中會遇到的人事管理問題、還有一些現場的流程。我覺得來上他的課不只是學一個軟體,也是學他的人生經歷,算是非常有幫助!』

 

目前成功面試上建築鈑金業的機械繪圖設計人員,直廉在初次面試時參加了一場筆試測驗,透過實測手繪及三視圖,了解人員基本特質與實力。為此他建議所有求職者除了專業軟體之外,基本的視圖能力也可以多加練習!『如果你是剛畢業的畢業生,還沒有工作經驗,也是非本科系的話,一開始就別要求太多。先進去產業裡把現場的一些專業、流程搞懂!』本身是跨領域的直廉,因為起步比別人晚,在初入產業時,也經常感到比別人吃力:『但是就努力去做,當做一個跳板吧!』他笑說McCoy老師的名言就是:『做人,要甘願!』既然是自己選的道路,就要甘願的付出,學習將問題一一解決!最後,當整個大問題都解決掉了,他笑說:『嗯,我就可以當經理囉!』

 

圖說:作品-旅行吉他/學員-翁直廉提供

 


 

 

做人,不要怕吃苦

 

站前學員:童慰德/職稱:機械繪圖設計人員

 

資訊多媒體系畢業的慰德,在退伍後發覺對以往所學有著濃濃生疏感,面對未來的出路感到一陣茫然與不安,為此他開始思索:『台中是機械產業的聚落,如果學習工業相關的知識,或許能透過課程找到合適的工作。』心中有答案後他毅然的報名了培訓。對於當時處於待業中、急於想吸收學習的慰德,全天密集的訓練對他來說受益良多:『陸和專班因為是整天密集的訓練,效果會比較紮實。以往一般上課只有晚上,在白天還要上班的情況下,有時候會請假,學習效果相對沒有這麼透徹。』

 

透過陸合專班的完整培訓,慰德說:『因為每個老師都來自不同產業,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相關知識,無論未來想從事哪個行業,都會帶來很大的幫助。』目前同樣面試上機械繪圖設計人員,慰德每天在現場進行實習,雖然辛苦卻覺得額外踏實:『做人就是要吃苦啊,因為做工業本來就會比較累,決不是像表面這麼輕鬆,現場都一定要去接觸!』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所有挑戰。訪談最後,慰德也為自己立下期許『現在薪水可能不是那麼多,但累積自己的實力後,才有資格跟未來的工作談條件,也才能有更 好的待遇。

 

圖說:作品-摺疊檯燈/學員-童慰德提供

 

►推薦課程: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PTC Creo產品造型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獨家專訪:直擊陸合徵才日!職缺門檻大公開!

聯成電腦PTC工業設計學員專訪:由零基礎 踏上設計得獎路

聯成電腦得獎快訊:獲原廠頒發Autodesk創新突破獎

聯成電腦專訪乙盛專班面試成功學員:態度,決定成就的高度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