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夕陽古厝。意思就是畫一個黃昏時刻的古房子,不過古房子這詞似乎不太正確,應該是鄉下老房子。

 

那這張圖的作畫流程大致如下,先用一張照片調整成色塊風格,再用圖層來加亮亮部與加暗暗部。使畫面中的亮部呈現黃橘色,並使畫面中的暗部呈現藍紫色。再使用調色功能來改變畫面色調,使其看起來更像繪畫的色調,之後再用畫筆修飾細節。

 

好吧,那我們就來看一下這張圖完成的樣子。以及作畫流程。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以上就是完成的畫面樣子,好那首先先準備一張清晰的照片。效果如下圖。

 

 

然後將此照片使用photoshop的濾鏡中的濾鏡收藏館的藝術的挖剪圖案。使其變成色塊風格,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覆蓋圖層,用柔邊筆繪製光線照射的部分。讓亮部呈現黃橘光的效果,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色彩增值的圖層,一樣用柔邊筆。繪製暗面的色調,讓暗面色調偏藍紫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用一張雲的照片合成到天空,同時將此雲的照片使用photoshop的濾鏡的模糊的智慧模糊,將其雲的照片轉換成色塊間帶有模糊的繪畫效果。效果如下圖。

 

 

接著再新增一個加亮顏色的圖層,並使用柔邊筆繪製加亮的光暈感。同時讓色調偏橘色。效果如下圖。

 

 

最後再使用色調調整的色彩平衡,來讓色調亮面偏黃橘色調,再讓暗面偏紫藍色調。並使用色調調整的曲線來加強暗中帶紅,亮中帶綠。原因是希望冷色中帶暖色,暖色中帶冷色。所以讓暗面偏藍的色調帶一點紅色,同時也讓亮面的黃橘色調帶一點綠色。效果如下圖。

 

最後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Q版D.Va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耳機貓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金魚入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寶寶搭便車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