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次要介紹分享的一張圖是張以比較接近動漫風格的作品,其中要表現的除了是人物頭部畫法之外,還有水面倒影的處理還有光影的表現。(作品參考來源)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b.噴槍/輕柔噴槍

c.染色筆/撒鹽

d.照片/暗化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橡皮擦/柔和漂白

h.特效/發光

i.特效/膨脹

k.特效/扭曲

l.噴槍/尖細輕柔噴槍

m.混色筆/塗抹

 


 

 

1. 開一個新檔,尺寸為2480x3508,300 dpi,在畫布灌一個底色後,再開一個新圖層,並在其下方填一個小方塊,兩邊都要補滿。

 

 

2. 在小方塊下方再新開一圖層,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畫出一半人臉的輪廓和簡單架構。

 

 

3. 先簡單定出五官位置,小方塊上緣剛好切齊約莫在一半鼻子高度,這也是我們所預設的水位高度!

 

 

4. 先將眼睛清楚的畫下來,眼珠子的部分我採用比較具有神祕感的紫青色,然後再上一些煙熏妝,眼窩與臉部也先平滑化。

 

 

5. 繼續完成眼睛睫毛和眉毛,然後開一「重疊」圖層為膚色打上環境光,這邊設定陽光是從左後方投射過來的,所以臉上會呈現一明一暗的。另外,頭髮的部分也要順便完成,同樣要打上環境光。

 

 

6. 複製頭部圖層後垂直翻轉並壓扁變形製作出倒影的效果,在小方塊上畫出水波盪漾的色塊後,與倒影圖層合併!

 

 

7. 使用膨脹筆刷在倒影圖層上左右來回滑動,讓色塊產生波動!

 

 

8. 繼續再添加水波色塊!

 

 

9. 再使用特效/扭曲做出扭動的倒影效果!開一新圖層當遠景經柔化處理之後再銜接倒影圖層……!

 

 

10. 在臉部再做精緻細修,頭上光點是用染色筆/撒鹽刷出來的,將染色筆/撒鹽筆刷大小縮到極小,在臉上做出毛孔及水份的效果!

 

 

11. 最後再加上太陽的光暈,一張神秘出水的臉孔就完成囉……!

 

TIP:這裡也可以使用網路提供的水紋盪漾軟體做出動畫效果 ►網址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繪畫改變世界,朝著夢想邁進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俏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密醫-怪醫黑傑克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沉寂的後宮(二)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莽漢約會去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