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以「愛」為號召的活動!我們身處的社會,有許多需要協助與關愛的人,他們正期待你我伸出雙手,給予資源與陪伴。聯成電腦希望藉由設計、改造的力量幫助社福單位及弱勢團體,默默地盡上一份心力,這是我們的堅持及信念,讓愛延續!

 

 

小天使攜手傳愛,為社會注入設計暖流

 

聯成電腦欣逢創校27週年慶,秉持關懷社會之心,也期盼攜手各界善心人士積極合作推動公益活動。特別將今年定位為「公益年」,本次與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共同合作。在3月份開辦『好愛設計』公益課程,邀請學員一同發揮愛心與創意,幫助五組社福單位,進行一系列設計改造計劃,為公益關懷活動與社會責任盡心力!

 

 

「用愛灌溉:給予一個希望的未來」

 

本次公益活動為將設計結合各單位的成立宗旨,學員必須先與社福單位進行深度訪談,了解社福單位的公益服務以及日常工作,從中獲取靈感,才能做出有溫度、有人情味的設計。這些單位平常就有舉辦許多活動,像是台中康復之友的「向日葵工作隊」提供就業服務;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陽光實體食物銀行」提供弱勢家庭物資領取;肯納自閉症基金會的「自立體驗夜宿成長營」培養社交能力及提升自我照顧能力…等。真正讓我們感受到愛及幸福傳承!

 

接下來就要提供各公益單位實體幫助與提撥經費預算,進行改造。不論是海報宣傳、信封設計、商品包裝、單位標誌設計、產品目錄到包裝樣盒…等。學員將依專長分工合作,誰負責統籌、誰負責提案討論、誰負責修改設計到成果完稿,完全比照設計公司的流程去執行,把課堂上學習到的專業,真正的落實化。到了活動的最後一天,為了讓更多人能分享好愛設計的幸福氛圍,4月14日在台中分校舉辦成果發表會,我們也邀請社福單位一同見證這美好時刻。

 

圖說:「好愛設計」提案設計流程圖

 

圖說:各組學員合作的社福單位及設計內容

 

 

透過此次合作的學員受訪時表示,以前得知這些社福單位都是透過報章雜誌,可捐款或購買商品來幫助他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可以付出實際行動,真切感受到比起心中想去做,實際付出後所帶來的滿足感是不可言喻的。學員也從老師的經驗裡學到許多與廠商、客戶溝通技巧。這是普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對於想踏進設計界工作的人來說是非常寶貴的一堂,這真的是花錢也買不到的經驗。

 

而合作的社福單位受訪時則表示,透過此次合作,真正了解到設計這條路是多麼的專業及需要熱忱。藉由每個人的一點點力量,發揮創意打造最適合各單位的設計提案。並提供這些需要幫助的社福單位,多一個機會,感受到充滿正面力量的社會。

 

圖說:學員與社福單位,成果發表合影。聯成電腦拍攝。

 

圖說:2018好愛設計 攜手社福單位讓愛延續公益活動 圓滿結束。聯成電腦拍攝。

 

 

用愛❤點亮希望,進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溫暖社會

 

謝謝這次活動的靈魂人物 斐玲老師,帶領學員們一起完成此項任務的挑戰。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溫暖和愛,一起關懷社會。也謝謝「台中康復之友」、「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十方啟能中心」攜手合作。謝謝所有協助的同仁和老師無私付出。讓我們所推出的「好愛設計,讓愛延續!」活動能圓滿成功,真正落實幫助社福單位的夢想。

 

接下來即將推出「您分享,我捐款」的臉書網路活動,讓網友動動手指,就能將每個分享行動都化成實際金額,讓每個社福、弱勢團體,有機會額外得到夢想補貼金,最後,也邀請您一同將行善力量擴大,把愛分享到每個角落。

 

 

歡迎搜尋臉書「聯成電腦」粉絲專頁,持續關注「好愛設計,讓愛延續」公益活動

協辦社福單位:

台中市康復之友協會

台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

台中市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台中市十方啟能中心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聯成學員精彩專訪:傲視群倫 學員榮獲全國大賽雙冠軍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國稅局-貼圖設計比賽 聯成學員獲得優勝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與育幼院童E起創作同樂迎佳節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延續溫暖的力量,讓愛傳遞無限能量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