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聯成電腦E起飛翔展愛行動教學側拍。 聯成電腦拍攝。

 

  聯成電腦成立20餘載以來,除了專注培養學員專業技能,期許學員能以此找到理想工作之外,對企業社會責任和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除了定期物資捐贈之外,更多次與育幼院合作,散播更多關愛給予需要的孩童!近期於聯成電腦斗六分校舉辦寓教於樂的互動教學,期許透過這次趣味教學帶給院童們,一同感受商品設計的流程,創造與眾不同的學習回憶。

 

 E起玩創作 體驗數位設計魅力 

 

  斗六分校此次特別邀請創夢星球工作室負責人,同時也是聯成電腦講師的陳品文老師共襄盛舉並擔任授課講師,分享PhotoshopIllustrator兩套軟體的應用。提到教學目標,品文老師笑說這個年代電腦設備和資訊取得方式都很發達,但通常孩子們僅把電腦當作娛樂消遣,不知道電腦其實能是生財工具,因此品文老師特地自行攜帶轉印機器南下斗六,從教導院童用Illustrator繪製簡易向量圖,將電腦設計出的圖樣和個人相片轉印至馬克杯上,讓院童了解數位設計作品的大商機。如果有興趣深入學習,未來也是可以靠此一技之長謀生、行銷自己的創作。品文老師也因此次公益教學讓他有感而發,院童的互動性比平常任教的其他學生都要強,希望以後也繼續教導弱勢族群,透過學習增強自己的競爭力,才能將弱勢扭轉成以後的優勢。

圖說:聯成電腦品文老師和院童製作馬克杯互動側拍。 聯成電腦拍攝。

 

幫助多元學習 提供院童發展新方向

 

  此次合作的信義育幼院陳順義副院長受訪時表示,育幼院平日有舉辦很多活動,從培養院童毅力與勇氣開始,期許院童對各類知識都有勇氣嘗試並學習,第二階段就要提供院童正確的道路,院長也提到近期天下雜誌教育特刊主題就是數位能力,對於聯成電腦結合了數位能力的文創體驗教學非常肯定,活動結束後也致上感謝狀予聯成電腦斗六分校。

圖說:信義育幼院頒發予聯成電腦斗六分校感謝狀。 聯成電腦拍攝。

 

期盼拋磚引玉 用愛灌溉孩子未來

 

  策畫舉辦活動的斗六分校菊霞主任,於先前就曾募集禮物送給院童,帶給孩子很不一樣的感受。除了物資募集外,此次嘗試結合課程體驗,讓院童知道電腦不只玩樂也能有其他路徑可發展,策畫活動過程中也不斷勉勵所有分校同仁「堅持到底,莫忘初衷」,希望透過活動帶給孩子們善的影響。聯成電腦業務部林副理表示看到院童歡樂學習非常感動,目前聯成電腦有創辦星光計畫,針對有心嚮往數位設計產業的弱勢學子提供經費預算,全額補助公益教學,也希望孩子透過學習開拓自己嶄新的人生,聯成電腦希望用愛灌溉孩子的未來,進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溫暖社會。

圖說:院童回饋給聯成電腦感謝卡。 聯成電腦拍攝。

 

圖說:教學體驗中示範馬克杯成品。 聯成電腦拍攝。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公益新聞:延續溫暖的力量,讓愛傳遞無限能量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聯成電腦再度獲邀參加105年度青年座談系列講座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25週年響應公益 為孩子點亮一盞希望

聯成電腦公益活動:手心向下,給予讓我們更幸福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