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去吃壽司,然後看見壽司上面的光澤覺得…這個若是拿來當畫圖的題材多好,所以繼台灣小吃系列,我想再多新增一個日式料理系列XD

饞死各位~~

 

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混色筆-紋路水化、粉彩筆系列…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依照往常,我們先用數位噴槍繪製出背景以及盤子的底色。

 

 

2. 再來依舊使用數位噴槍,畫出鮭魚握壽司上方鮭魚的底色,顏色選用"橘色"。

 

 

3. 繪製上方鮭魚底色的同時,因為盤子本身是白色的,所以為了畫出握壽司下方的米飯(米飯是白色),所以先繪製出壽司倒映在盤子上的陰影,這邊的陰影我選用偏藍色。

 

 

4. 將陰影繪製完畢後就可以放心畫鮭魚下方的米飯了!將米飯用灰色畫上(因為上方有鮭魚,所以顏色不會太白);然後畫出後方的金桔,並且將鮭魚周圍畫出一層更深的陰影。

 

 

5. 使用粉彩筆系列繪製鮭魚上方的白色條紋,因為鮭魚主要就是那些紋路,紋路光澤畫得越好看起來越新鮮,所以畫的時候要很注意紋路的部分。

 

 

6. 將紋路逐一畫上,畫的時候注意分布位置,不要畫得太均一,可以稍微有不同方向(可參考鮭魚握壽司照片)

 

 

7. 將鮭魚身上的紋路完成。

 

 

8. 大目標紋路完成以後,便開始注意小的紋路以及油光,油光的部分非常重要!畢竟鮭魚就是看起來"肥美"才會新鮮好吃,所以在繪製油光的時候要注意油光分布位置。

 

 

9. 用粉彩筆更為加強油光分布的感覺,顏色選用白色,使用白色加強剛才繪製的油光部分將其點綴得更明顯。

 

 

10. 若要讓整體顏色看起來更鮮明、鮮豔,可以使用Painter軟體上方的>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調整整體的對比度使之看起來更為新鮮好吃。

 

 

11. 使用任何一支筆刷繪製下方米飯的部分,這邊沒什麼技巧,就用比原本灰色稍微白的顏色用"點畫"方式繪製米粒。

 

 

12. 繪製金桔的部分,這邊就照著畫。

 

 

13. 將下方盤子隨意撒上一些中式花紋,並點亮右上方的高光後就完成了!看起來是不是特別新鮮好吃呢?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鮭魚握壽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