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小編

如果你也和小編一樣,不是專業的設計工作者,但在工作或生活中又時常會需要設計圖像的時候,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Canva

 

一進官網就看到兩句話,便足以說明了Canva的特色。

“The easiest to use design program in the world” Webbys

“Canva enables anyone to become a designer” PSFK

平台名稱:Canva

網址:https://www.canva.com/


 

簡單,卻能設計出令人驚艷的作品!這就是Canva所主打的,生活中的細節都能設計,從海報、傳單、簡報、喜帖、社群媒體貼文,甚至是logo、橫幅廣告、宣傳小冊子…等範疇,並且任何人都能成為設計師。

 

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它不僅可以協助您製作自己的設計物,也可以透過協作功能來進行團隊作業。接下來就立刻開始體驗Canva的魅力吧!


 

1. 註冊帳號後,會請您先選擇您的職業,接著就會詢問您想要做什麼樣的設計呢?也可以選擇更多的版型。

 

就能看到有許多分類,當您的滑鼠移過去,都能看到每一種設計物的尺寸,也可以按右上角”Use custom dimensions”,就能自行定義您想要設計的尺寸為何。

 

2. 選擇好尺寸後,可以看到新增了頁面,左列是工具列,先選擇Layouts的樣式,這邊如果您有團隊製作好的也可以使用。

 

選好Layouts後,就開始逐一調整。

 

3. Elements中提供了許多可以使用的元素,包含免費圖庫、框架、形狀、線條、插畫、圖標、圖表、Canva專屬文字標示,不管是哪個類別,內建都有許多免費可以挑選。

 

4. 把主視覺更換為圖像,只要點選喜歡的照片,再拖移進去,點擊兩下就可以個別縮放圖檔的尺寸和移到您想要的位置。

 

5. Text中有許多具設計感的文字可以使用在您的設計,編輯方式都相當簡易。

 

6. Bkground內提供了純色與有底紋的背景樣式,如果您的設計物為滿版的圖像,就不會顯示出背景的顏色,小編選的版型有空白的線條,這邊選了淡橘色底紋作示範。

 

利用內建的iconcharts,就可以輕鬆做出不一樣的變化。

 

7. Uploads的部分可以上傳自己專屬的影像,也可以與facebook串連,使用facebook上的照片喔!

 

8. 檔案下載的格式有JPGPNGPDF等檔案,其中PDF有分為96dpi300dpi,讓你可以印刷使用,相當方便。

 

9. 分享的方式有四種:

(1) 可以透過加入email的方式,來選擇使用檔案的權限。

 

(2) 也可以透過社群平台facebooktwitter直接分享。

 

(3) 或是透過超連結,分享給需要的人,這邊也可以設定權限狀況。

 

(4) 最後,透過嵌入的方式一樣可以看到成果喔!

 

免費的會員,一個專案可以新增約30頁,可以開啟超過30個專案,非常夠用。

 

並且,Canva之所以強大,除了它非常貼近你的生活,提供非常多元又免費的模版,可以讓您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外,內建提供很多免費圖庫與素材使用,同時,也提供許多付費的圖庫與素材,而每個圖檔都只需要1美金,節省上網找圖的時間,非常體貼。

 

Canva也有提供Chrome套件可以使用,和網站介面一樣,有了套件,從此就不需要在記住網址,透過個人帳號的綁定,不管在哪台電腦,只要打開套件就可以開始全新的設計了。

 

Canva也有出APP喔!不過,目前僅提供iPhone的版本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在數位行銷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Visage讓你設計精美的內容行銷圖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限時下載-54個精選的免費PS筆刷(四)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6個打造不敗經典的Patterns背景神器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超過5萬款商務模板圖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