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漫畫熱潮持續在全世界延燒,它的魅力到底有多大?竟然可以讓一個馬來西亞的年輕人背起行囊,隻身飛往台灣租屋暫居,只為專程到聯成電腦學習嚮往已久的ComicStudio。(除日本外,聯成電腦是亞洲地區唯一擁有ComicStudio教學授權的訓練中心)

短短三個月,重新建構漫畫思維

李凌瑋,一個只有20歲的馬來西亞華僑,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實現成為專業漫畫家的願望,今年四月他決定一個人來到聯成電腦學習漫畫設計,利用短短三個月的停留時間,上過了鍾孟舜、蝗蟲哥哥以及曾建華等三位老師的漫畫教學課程。

經過一套循序漸進的系統化學習後,李凌瑋完全打破過去對漫畫的迷思與想像,讓他重新認識漫畫的架構、真正了解漫畫背後的學問與技巧。「三個月的時間實在太短了,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深入學習;不過,還好我有下定決心飛來台灣,這些寶貴的收穫完全超乎當初的預期與想像!」

因為簽證時效性的問題,李凌瑋不得不被迫中斷聯成的課程,飛回故鄉。問他會不會覺得惋惜,無法多接受幾位老師的指導?他無奈地說:「這是一定會的,我也很想留下來繼續學習Comic,但問題是簽證的時間已經到了,沒辦法不回去。」回到馬來西亞後,李凌瑋希望可以從漫畫助理開始做起,一步一步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漫畫背後的深澳學問

即使到現在,許多人還是對漫畫存有偏見與誤解,以為漫畫不是打打殺殺、就是超脫現實的虛幻世界,是一種低俗的次文化。事實上,漫畫是一種感性視覺與理性思維結合而成的藝術創作,透過畫面、故事與角色的生動呈現來傳達個人思想與文化意義。

 事實上,一部漫畫的創作流程非常繁複,包括劇本構思、分鏡、草稿、線稿、網點、完稿….等步驟。因此,漫畫設計要學的東西非常多,除了繪畫技巧外,分鏡、節奏、角色設定、故事張力等都是入門的基礎必修課,也是李凌瑋遠渡重洋的最大收穫。

持續學習,回國努力實現夢想

ComicStudio是全球首套專業漫畫繪製軟體,聯成電腦為了培育更多優秀的漫畫創作人才,不但獨家引ComicStudio的系統化教學,更積極延攬全國知名漫畫家親自與學員面對面授課。因為這些優勢,讓李凌瑋在馬來西亞時即選定聯成電腦做為學習漫畫的目的地, 一下飛機就馬上前往聯成完成報名手續。

快速簡潔的制作方式、豐富多彩的繪畫技法都是ComicStudio的迷人魅力,其強大繪製功能不但能取代繁複又費工的傳統繪製,也大幅提升了創作品質、視覺創意與速度的競爭力。加上聯成電腦強大的師資陣容,更為Comic的教學帶來精彩豐富的內容與表現。

李凌瑋大大肯定並給予聯成老師相當好的評價,覺得老師們對漫畫創作有很大的熱情,認真積極的教學態度,無論學生的問題有多少、佔用老師多少私人時間,他們都能不厭其煩、耐心仔細地給予指導。這是他最為感動佩服的地方,更激發他對漫畫家夢想的堅持與自信!

上篇p1~p100001.jpg

上篇p1~p100002.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