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咖咕 

0714pic0011.jpg  

     從前我覺得能自己製作卡片,送給別人的人相當厲害以及有創意,自從我近了聯成學習了Photoshop之後,老師一步步的從基礎開始教會了我們許多 技巧與觀念,也包含了繪圖以及合成特效等等的,也因如此,讓我開始能有機會自己製作東西送給親友們,這裡想跟各位同學分享一下我製作卡片的一些流程與方法,相信同學以後也可以自己做卡片出來送人


步驟1:
首先先開起一個新檔案,寬高分別設置成600與400,使其以寬的畫布呈現,設置如圖1。

0714pic001.jpg

     
步驟2:
再來先以油漆筒工具用黑色填充整個畫布,之後可以依著喜好程度與整體感覺再更改顏色,我們在點選文字工具,先打入H, 適度調整大小以後, 字型我選擇了Bradley Hand ITC TT,並且在字體感覺中選擇Strong,顏色先選取白色。

0714pic002.jpg  

步驟3:
接著我們來作字體的變化,在字體工具欄上方當中,有個可以去選擇字體變形的進階選項,同學可以自己調整喜愛的字體外貌。

0714pic003.jpg  

步驟4:
重複上述步驟,把HAPPY BIRTHDAY的幾個字母依序建立個別的圖層起來,為了方便下面的步驟使用。

0714pic004.jpg   

步驟5:
跟著把所有字型圖層影像平面化以便於之後的編輯,接著把H字圖層選起,按住Ctrl點擊小圖示去圖取選取區域,之後點選遮色片圖樣,把此圖層的遮色片做出來,完成後依序把其他字母的遮色片也做出來。

0714pic005.jpg  

步驟6:
再來我們要開始來作剪裁遮色片,以H字母為例子,首先先新增一個圖層,以依個自己喜愛的顏色倒入後,選擇圖層選項內的建立剪裁遮色片,會發現此圖層出現了 像是Enter的符號,由於剪裁遮色片會影響再他下方的圖層,因此同學可以把想要變成此遮色片圖層顏色的字母先合併再放置其下方便可完成,如圖。

0714pic006.jpg  

步驟7
再來重複步驟6,直至把所有字母都填上了自己所喜愛的顏色以後,如圖7;接著將其中一剪裁遮色片和他影響的圖層複製一次,在複製後的字母圖層上選濾鏡,動態模糊,參數設定如圖8,之後再點擊該圖層兩下,選擇陰影圖層樣式,參數設定如圖9。

0714pic007.jpg 0714pic008.jpg   

0714pic009.jpg  

步驟8:
跟著選擇複製後的剪裁遮色片與字母,進行濾鏡內的高斯模糊效果,數值只需調1或2即可,再來跟著重複上述步驟完成其他字母,如圖。

10.jpg    

步驟9:
我把背景圖層給改了白色,並且把美個圖層樣式中的陰影的顏色也稍微更改了一下,並且把參數調小,原來的似乎陰影太大了,接的我點選剪裁遮色片,選擇圖層樣式內的圖案覆蓋,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圖案並把混合模式設定成Lumionsity,完成如圖。

0714pic0010.jpg

步驟10:
跟著點擊兩下畫布背景進入圖層樣式裡,選擇圖案覆蓋以後便可以完成,最後再合併全部字母以及剪裁遮色片圖層,然後進行色調的更改,至此大致上已經完成,這樣以後就可以自己製作卡片送給朋友們了。

0714pic0011.jpg  

文章出處:http://gagulala.pixnet.net/blog/post/6594341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