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工作態度是對工作所持有的評價與行為傾向,包括工作的認真度、責任度、努力程度等。其為工作的內在心理動力,影響對工作的知覺與判斷、促進學習、提高工作的忍耐力等(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亦即工作態度為職場人對於工作各個方面的心理傾向表現,舉例來說,在處事上有的人可能會習慣性消極拖延,當然也有人處事積極進取、劍及履及,前述二種工作態度將反應在工作績效上。此然印證「認知影響其觀念;觀念影響其態度;態度影響其行為;行為影響其結果;結果改變其認知」工作循環觀點。

 

2014年出版的「享受工作的10個態度」一書,提到我們一生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工作,根據調查顯示,不管是在台灣、還是美國、英國,上班族不滿現職的比例都超過5成,而且很多人不快樂的原因都和工作有關,如何找到工作的意義格外重要。當在職場上看不清工作的價值,對工作充滿負面情緒,失去衝勁和願景,還要面對難搞的主管或同事、辦公室的勾心鬥角、沉重的工作量、達不到的業績目標、毫無成就感的工作內容、連續超時工作產生的倦怠感…職場毒素蜂擁而來,若缺乏正向的工作態度支持,很容易讓自身產生逃避的想法與厭倦的心態。

 

該書作者傑克斯提出十個應對的工作態度,可讓我們在面對各種職場毒素時,也能維持平和、喜悅與希望,讓我們勇敢邁入職場,越工作越快樂,幸福感、生產力以及真正的成功都隨之而來!今將簡述整理如下:

 

最後,讓我們引用勞動力發展署「職能基準發展指引」十四項態度項目中,對工作績效關聯性高之六項態度項目與定義,作為培養正向工作態度的目標方向設定。

 

試想,若我們在職場工作上,皆能保持「主動積極」處事態度,隨時「自我提升」維持自身最佳的戰力、並能對工作目標與責任「自我管理」,工作過程注意細節保持「謹慎細心」的關注力,具有「團隊意識」懂得分工與協作,設定挑戰性的工作目標「追求卓越」。

 

當您已擁有職場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能,再加上上述六項正向積極的工作態度,預期您將會在職場上左右逢源、游仞有餘、貴人相助、凡事迎刃而解、嶄露頭角指日可期。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場性格良窳影響工作績效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換位思考、從心做起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掌握網路資訊力提升工作效率

聯成電腦菜鳥專欄:10個讓你事半功倍的Word快速鍵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