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踏入職場第一件事,一定要先學會如何與人共事相處,這件事攸關職場工作游刃有餘或者寸步難行,更影響這份工作您是否能持久的重要因素。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試想當您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充斥著「人人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工作氣氛,當您遇到工作上問題時,求救無門,主管不管、同事不理,任你自生自滅,最後還得面對主管嚴厲苛責以及同事的冷嘲熱諷,在這樣的工作職場環境,您將無法久待。

來源:PEXELS圖庫

 

  戴爾·卡耐基:「一個人事業的成功只有15%取決於他的專業技能,另外的85%要依靠人際關係和處世技巧。」在職場中,人際關係從人與人互動開始,包含對上與主管的互動關係,橫向與同事的相處之道,要做好前述的互動關係,自己應先具備成熟健康的人格,與人共事應從好的面向思考,不要過於主觀,要有同理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先敞開雙手主動提供協助,假以時日必能被團隊與他人所接受。


  以下就與主管與同事互動的方式,提供以下建議作法:

圖說:與主管、同事的互動建議/圖自畫

 

  戴爾·卡耐基在《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書中,提到:

※「處理人際關係的基本技巧」三項原則

圖說:處理人際關係的基本技巧/圖自畫

 
※「六種使別人喜歡你的方法」六項原則

圖說:六種使別人喜歡你的方法/圖自畫
 

  藉由上述九項原則的修練,人人都可以在職場上左右逢源、感受到處處有溫暖。職場人際關係的經營真的很重要,請您從現在就開始身體力行,有朝一日必能成為職場人氣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就是比別人強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如何成為有自信的職場工作者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找伯樂之前先當個千里馬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業界肯定!Wacom卓越教育開發貢獻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