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香港企業家李嘉誠:「走向成功,離不開五個人」

◆ 貴人相助

◆ 高人指點

◆ 小人監督

◆ 家人支持

◆ 個人努力

 

不管妳或你進入職場多少年,工作上不外乎離不開 上述五種人,與其自己埋頭苦幹,偶而也要盤點一下自己是否有上述幾種人?可以協助自己更邁向成功的職場之路。

 

一、是否有「職場提攜的貴人」?具有千里馬資質的人才,路遙知馬力總會遇到賞識的伯樂(主管或老闆)拉一把。

 

二、就算沒有「貴人提攜」,也要有「高人教導與提醒」,這位高人可能是職場上頗具菩薩心腸的主管或是前輩,願意花心思栽培訓練您,這也是讓自己快速成長與技能提升之良方。

 

三、職場難免有敵對或是競爭者指指點點小人監督」,處處提出反駁您的做法與觀點,此刻與其爭辯而浪費口舌,倒不如反思是否真如他所說的缺點?就把它當作激勵自己精進的原動力,讓他的指點變得更有積極的意義。

 

四、家永遠是我們最後的屏障,而家人更是我們工作上最大的支柱,不管職場打拼過程的辛酸或歡樂,家與家人都是情緒發洩與分享的管道。絕對不要輕忽家人的支持力量」,可以讓您有再戰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五、有了上述任一種人的力量,都只是協助您起步的動力之一。而「自己的全心投入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對於工作執著,才是工作成果使命必達的最大的保證。

 

從上述的簡要五種人分析,歸納工作要成功結論,就是自己需要全心投入、專注在工作上,戰戰兢兢對工作目標負責,先讓自己成為職場上的「千里馬」,耐勞耐操有本事、真功夫,又有績效成果,自然會有來自內部或外部的伯樂主動找上您,內部有機會晉升更上層樓,另在外部也會有轉戰更大格局的機會點,根本不必要擔心無出頭之日。

就從現在開始,積極投入培訓自己成為工作上的專業「千里馬」,未來將會有更多挑戰的機會等著您。

 

最後,再以李嘉誠的一席話,「為什麼一直沒有成功?這一生中不是沒有機遇,而是沒有爭取與把握。藉口太多,理由太多,就是不行動……」,作為大家惕勵的行動座右銘。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產業變革已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好習慣讓你接近成功道路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徵才報導:政府公訓班培訓到媒合一氣呵成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