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小編 圖、黃煜修/林國勝提供

圖說:《伊特諾Eternal》動畫片段。 黃煜修、林國勝提供。

聯成電腦 台中三民分校:黃煜修、林國勝

培訓課程3Ds Max遊戲動畫設計、Painter創意電繪、AE數位影音後製

伊特諾Eternal粉絲頁

煜修ArtStation

國勝ArtStation


 

來自台灣學生團隊的科幻3D動畫強勢來襲

 

  《伊特諾Eternal》是一部科幻風格的原創3D動畫,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世界中的地球末日時期,地球能源因過度開發已被消耗殆盡,世界政府為尋求新資源,決定犧牲部份下層人民向外發展,被犧牲的人民則期盼能帶領群眾反抗,推翻腐敗掌權者,讓世界政府重視下層人民的心聲。透過安排主角和大環境之間的互動,來反映社會現實面、生態危機面以及探討人性善惡等問題。

 

  而這部動畫概念來自台灣的學生團隊,聯成電腦學員黃煜修、林國勝就是其中兩位成員,這支動畫預告原本僅是他們畢業專題預計產出的作品,憑著對動畫製作的熱情,和決定往動畫設計產業發展的堅定毅力,還只是學生的他們決定把夢做大,將大家的心血之作推廣出去,前陣子在募資網站中發起募資並成功達標,一步步朝夢想前進中。

解說:《伊特諾EternalShowreel 黃煜修、林國勝提供。

 

圖說:《伊特諾Eternal》科幻動畫募資頁面。 翻攝自群募貝果網站

 

用對設計的熱愛 跨越非本科系障礙

 

  煜修和國勝是高職死黨,當初就讀資訊科的兩人對未來還沒有太多想法,卻因為都對設計相關領域有濃厚興趣,毅然決然轉考設計相關科系,靠自學準備術科考試成功錄取僑光科大多媒體設計系。在升大學的暑假,他們為想加強軟體技術,比較課程後決定來聯成電腦進一步培訓。

 

  組長煜修擔任美術總監,回想起在聯成學習的時光,他認為對他Painter啟蒙最多的是梁月、東方月、Thunder三位老師,不僅吸收很多繪圖觀念、軟體學習效率很好,此外老師也傳授業界相關知識,讓大學期間就開始陸續接案的他感到非常受用。

 

  國勝在團隊中則專攻3D建模、骨架和渲染,起初因繪圖非國勝的強項,也曾迷惘過自己是否適合設計這條路,在煜修鼓勵之下,投入較著重技術的3D建模,學習至今也已越來越有心得,他很喜歡聯成的學習環境,課後勤練習的加持之下熟稔軟體速度很快,最終他們的專業在團隊中達到互補,於專題企劃中各司其職,如今兩人也培養出絕佳默契。

圖說:《伊特諾Eternal》動畫片段、場景設定。 黃煜修、林國勝提供。

 

致力原創 每則建議都是成長養分

 

  提到伊特諾Eternal這支作品的主打特色,煜修和國勝兩人一致表示,他們欣賞了很多台灣相關領域創作者的作品,發現3D的原創動畫較稀少,堅定了他們創作3D原創動畫的心,故事設定也許不見得能滿足所有群眾的喜好,但他們非常鼓勵相關科系的同學從學生時期就致力原創,期盼觀眾也能多鼓勵創作者從事原創、給予正面肯定和建議,將有助於學生族群畢業後也能漸漸走出有個人特色的原創之路。

 

  伊特諾的募資動畫在網路上公開後,陸續收到很多網友的寶貴意見,煜修笑說他非常認真看每則留言並給予回覆,因為每個建議都是讓作品更完美的養分。

 

設定目標堅定方向 未來放眼國際

 

  煜修分享從事創作的過程中,要懂得取捨拒絕玩樂的誘惑,而且一定要設定目標,做一步算一步的想法會容易失去方向,另外「多看比多做還重要」,埋頭苦做會讓自己的創意被侷限,即使努力做到100分,可能也只占全貌的20%,建議平時多看展覽到處遊歷,既是休閒對自己也有幫助。

 

  國勝則建議剛入門的夥伴要有耐心多練習累積經驗,不論成功或失敗的經驗都能幫助自己日臻於善,除了補習的加強之外,初期能多閱覽別人的作品,試著臨摹會進步得很快。

 

  未來伊特諾團隊對內會先參加台灣新一代設計展、台中A+創意季,對外也預計報名紅點設計獎,將團隊作品推廣至國際!

圖說:學員黃煜修()、林國勝()和《伊特諾Eternal》動畫募資回饋品合影。 聯成電腦拍攝。

 

圖說:《伊特諾Eternal》參展側拍。 黃煜修、林國勝提供。

 

一起來看看精彩的專訪影片吧!

 

想支持伊特諾Eternal的朋友也可以從以下管道關注他們唷!

伊特諾Eternal粉絲頁

煜修ArtStation

國勝ArtStation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樂在其中 世界級冠軍的動畫之路

聯成電腦得獎榮耀:聯成電腦 榮獲Autodesk設計教育推廣獎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10年經營有成 電繪課程五度獲獎 -corel「2016 年度最佳教育訓練中心」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