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六個Gmail工具,讓你生活、工作更便利(上)  
 

4.    暫停收件
       使用Gmail作為公司信箱使用的人,一定常會背部斷增加的新郵件影響了美麗的心情,如果當下正在處理要緊事情,相信一定更不想要在收到信件,但一定有人會說,不要開啟不就好,但如果你有些資料是需要透過MAIL中的舊郵件查看,那就很難不登入。

       鳥編就推薦大家一套可以暫停收件的Chrome套件「Inbox pause」,安裝完成後,可以在Gmail左方視窗中看到PAUSE的按鈕。


 

       當然一樣需要授權給套件,才有辦法繼續使用服務,所以當你第一次按下了PAUSE的按鈕,就會請求授權。


 
       授權完成後,當暫停收件時,會出現一對話視窗,主要是當你郵件暫停中,當有人寄信給你時,就未收到一則經由你的Gmail所寄出的通知信件,你可以告知對方你目前正在處理緊急事件,無法立即回覆信件,會稍晚回覆,或是出國期間可當自動回覆信件使用,相當方便。

當你忙完之後,可以在次點擊按鈕回覆,期間的郵件就會馬上匯入。


 

5.    指定時間寄送mail
       有時假日在家工作時,又不希望郵件一寄出,對方又回覆造成工作不斷增加,一般我們會在處理好郵件先儲存草稿,但當要寄出時又必須在手動送出,算是小不方便。鳥編就推薦大家一個套件「Boomerang」,可以讓你設定郵件寄出日期與時間。


 

安裝完成後,可在右方可到LOGO就是boomerang 迴力鏢的意思。


 

撰寫郵件時,也可發現不同的地方是在於下方多了一個功能列。

 

當你郵件撰寫完畢後,點擊下方「Send Later」就會出現視窗設定時窗,標示處就可以設定你要發送的時間,很好用的管理工具。


 

6.    使用Inbox整合專家,讓你郵件管理更方便

Inbox by Gmail也是出於google自家產品,你可能會覺得跟Gmail到底有什麼差別,不僅在視覺效果上比較好閱讀外,還多了提醒功能,Ibox也提供多版本,大家可針對需求

下載。
 
網頁版下載
Android版下載
IOS版下載
Chrome套件下載

這邊也大致上說明一下Inbox的便利。
A.    不須打開郵件就可瀏覽信件中的相片。
B.    各項預約資訊可以一目瞭然。
C.    郵件自動分類,讓你查找更快速。
D.    清除郵件更便利。
E.    代辦事件提醒。

下方是官方影片,可以讓你更清楚。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你的Gmail也有追蹤功能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Google表單新功能-自動評分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影有彩蛋,你知道Google也有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