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上一篇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圖片中的文字抓取出來的五種方法(上),Google文件與OneNote就可以方便將ORC給完成,但如果今天想要在手機上作業,或是網頁上看到的圖片想要抓取文字,不就還得要先將圖片下載後,再匯入Google文件或Oneote?其實是不需要這麼麻煩,就趕緊看下去吧!

 

三、APP篇
        提供ORC的APP也是相當多,但如果以鳥編來說,因為作業比較多是在OFFICE文件上,所以會希望在手機上的作業可以直接就套用在Office上,不然又需要多好多程序來作業,所以本身我自己比較常使用的就是Office Lens,而這套APP正好就是微軟所推出的便利工具,所以對Office文件相容性一定也不會有問題發生。

先針對你的手機版本將APP安裝吧!
    Android版本
    iPhone 版本

鳥編就以Android版本來說明,開啟APP可以看到Office 365風格化的LOGO。


 

一開始的畫面就會開啟相機,將要拍攝的圖片給拍下。


 

       拍攝完後,可以針對你所拍攝的類型做修正,如掃描器的按鈕處,提供了相片、白板、名片,白板的部分,當會議上你所拍攝的白板照,可以快速的製作會議簡報,這邊因為鳥編是拍攝書籍,所以以文件處理即可。


 

      完成後點選存檔會請你輸入你的Office 365帳號,接著就可以選取要開啟的方式,鳥編因為要擷取文字,所以使用WORD來開啟,所以如果今天你並非只是要做ORC,你所拍攝的圖片素材都可以同步在Office軟體上使用。

 

      當檔案上傳完成後,會自動的在你對應的onedrive帳號中將檔案上傳上去,所以你可以選擇在APP上作業,或是使用onedrive的同步功能,你也可以立即在你的電腦上作業,下圖也可以看到,整個文字擷取出來的效果相當不錯。

 

     下圖可以看到,在onedrive上,馬上就可以看到剛剛掃描的檔案,這就是為什麼鳥編會推薦這APP的原因,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好用的APP,畢竟每個人需求不同。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圖片中的文字抓取出來的五種方法(上)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再社群行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