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林芷蔚   文、小小編

2-08.tif  

     林芷蔚是一位用畫筆「說故事」的創作者,不拘泥特定風格、主題,每幅作品都有「意在畫外」的趣味性,具備寬廣的想像空間,正是林芷蔚最大的特色。 

悠遊繪畫世界

      對很多6年級生來說,林芷蔚是一位漫畫家。大學階段林芷蔚投稿大然漫畫新人王,因此獲得出道的機會,他的漫畫代表作《熱狗熱GO至今仍為許多漫畫迷津津樂道。這個時期創作經驗,成就了他對於故事構思及人物設定的功底。 

      其後轉入插畫工作,這段時期林芷蔚大量臨摹優秀的作品,因為自己的愛好廣泛,無論日系動漫風格、歐美奇幻風格一律來者不拘,透過練習和思考,內化成為自己的技巧,在各種不同主題風格間轉換自如。2-03.tif   

       目前林芷蔚在動畫公司擔任視覺開發的工作,他過去獨特的創作經歷,讓他能夠配合各種動畫的需求創作各種不同的角色和場景。林芷蔚特別擅長不同人物的設定和繪製,他認為要畫出成功的動畫人物,必須對人產生興趣,觀察人的心理與動作,而非只是畫得漂亮,要畫出角色的深度。同時讓觀眾有認同感及討喜。

      也許因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接觸很多不同的創作領域,林芷蔚創作往往有明確的目的,滿足顧客的需求的同時,也平衡自我對於美感和藝術性的追求。

2-07.tif   

透過教學獲得不同的成就感

       退伍後擔任大專社團漫畫講師,開始了他的教學生涯,短短數年累積很多教學經驗,目前在聯成電腦教授Painter繪圖課程的林芷蔚,認為教學能夠帶來與繪畫截然不同的樂趣。

     「透過自己的技巧傳授,看到學生的進步和成長,往往能帶給我不同於繪圖的成就感,也是支持我一直持續下去的原因。」

2-02.tif  

         自學painter的林芷蔚,也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認為相較於傳統繪圖,電繪的繪畫方式和技巧有很大的不同,學習者必須熟練圖層操作,並增加對於色彩的掌握度。剛開始自學painter時。林芷蔚為了熟悉數位筆的操作,改用數位筆取代滑鼠,習慣游標對應。並鑽研各種不同的技巧和筆刷。他發現有一些筆刷的使用技巧非常冷門,一旦掌握卻能提昇繪畫效率,特別用心去研究,這些小技巧成為自己的看家本領,也在工作中充分發揮,這些都必須靠學習者不斷練習摸索,曾能挖掘。

        因此建議想要從事插畫工作的後進,唯有多練習,能夠讓技術進步,也不要執著於特定風格,路才能越走越寬廣,越能享受其中多變了樂趣所在,正如林芷蔚-就是悠遊幻想與現實的創作者。 

2-05.tif

2011-10-27-1.gif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芷蔚老師專欄:超經典-人物臉部正面練習!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分享: 打造好萊塢頂級動畫人才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